重磅!鸿合科技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成立“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

互联网
2019
07/23
15:30
分享
评论

7月23日上午,鸿合科技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宣布共同成立“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面向教育应用等智能交互显示行业的新一代技术、产品与服务的研发上开展全方位、实体性深度合作,并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产业资源体系化的双向发展、合作共赢。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赵琛所长、操云甫书记、原总工程师戴国忠研究员、所长助理田丰研究员;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树江、董事邢修青、高级副总裁龙旭东、教育BG产品总监曾湘宁、海外暨商用BG商用交互本部总经理付翔、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总工程师戴肖锋等重要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树江致辞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书记操云甫致辞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龙旭东进行公司介绍

鸿合科技与中科院软件所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深入的合作关系,产生了多项代表性成果。由双方共同主导的“笔式人机交互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田丰做研究所介绍

此次联合成立“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聚焦科技难题,瞄准应用需求,面向未来,创新攻关。凭借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在人机交互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鸿合科技深耕教育领域多年的经验积累及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大力投入,以“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为结合点,提升自然人机交互技术的原始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形成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的发展格局。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戴国忠分享前沿技术发展报告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在计算机科学和软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形成了以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矩阵的基础前沿研究、软件高技术研究和软件应用研究三大科研体系。人机交互是中科院软件所的重点发展学科之一,是十三五期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之首,拥有国内专业的人机交互研发团队及国内专门从事人机交互研发的省部级专业实验室:人机交互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在人机交互领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鸿合科技作为我国教育信息化重要企业,智能交互设备领域的知名品牌,深耕教育领域多年,一直专注于智能交互显示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和发展,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关键先进技术的快速进步,智能交互显示产品的功能和应用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鸿合科技密切关注行业及技术发展,明确自然人机交互作为智能交互显示产品的核心技术,在智能交互显示产品的应用中有重大作用,不仅能解决传统教学中互动性较低的问题,还能帮助教师有效提升教学质量及效率。

“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嘉宾合影

“自然人机交互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嘉宾合影

本次合作可谓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双方持续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将大幅度提升鸿合科技的自主研发和创新水准;同时智能教育等自然人机交互相关技术研发成果形成的多种产品形态和应用系统,也能通过鸿合科技积极的市场推广得以坚定落地实施,从而对教育、商用等行业应用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志同道合、齐心协力,相信鸿合科技与中科院软件所将共同推动自然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与进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