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再掀AI热潮,财务人“转机”在哪里?

互联网
2019
07/22
14:22
分享
评论

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去年开办至今一年间,AI产业在上海几乎每天都有积极的信号释放。8月,一年一度的大会将再次拉开帷幕,一场更加市场化、国际化的大会,静待全球来宾;一场AI改变世界的革命,上海是全新的发生地。

这几年,国内人工智能产业正狂飙突进,不仅科技巨头扎堆布局,国家政府报告也表示了密切关注,引得越来越多产业链开始关注甚至加入到人工智能投入中。面对人工智能无与伦比的发展势头,传统财会行业同样未曾幸免。

会计行业免死金牌

对于我们会计行业来说,业内一直流传着人工会计迟早会被电脑所取代的说法,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即使AI时代的到来只是为会计工作提供了方便,但是势必会导致一部分的人失业,转型成为具有管理能力的管理会计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根据2016年1月冬季达沃斯论坛就机器人发展前景的调研指出,到2020年,在全球15个主要的工业化国家中,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崛起将导致510万个就业岗位的流失,多以低成本、劳动密集型的岗位为主。

经济学人》杂志2014年的调查显示,未来20年最有可能被机器人抢走饭碗的岗位,包括低端制造业的生产、销售、会计等。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定能够代替最基础的会计工作,让会计人从机械重复的工作解放出来,去做更复杂的工作。而这些更复杂的工作,就需要会计人提高自身能力,拔高自身成长。所有这些,畅捷通好会计都可以帮你解决。

还在发票上浪费时间?

扫一扫就能轻松搞定!

企业财务头疼的事情之一,就是录入发票,发票上字如米粒大小,看着都费劲,手工录入浪费时间还容易出错。每次收到发票,一般财务要审核发票上的项目,名称、业务内容、发票类型等,然后登录税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验发票,验明正身后对发票进行归类登账。

如果说扫码可以查验真伪,还能一键录入发票信息,这对财务的意义就不一样了。财务用好会计扫发票二维码后,能直接获取发票信息,智能查验发票真伪,保存即可完成凭证录入,快速操作下一张发票。好会计从源头数据查验审核到扫码一键登账,让财务常做的两项工作,扫一扫就能轻松搞定。

新政变化影响报表

好会计无缝接轨!

前段时间,财政部又发通知,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出现大变动。资产负债表合了又拆,不少财务忙着结账还要花时间来改报表,真是忙到崩溃。

别怕!好会计月末结账一键检测财务结账风险,支持5大类22项专业财务风险检查,与新政策无缝接轨。简单快捷的操作,极大减少财务结账核对的时间,依据系统内的数据报表,自动检查账目异常,如:资产类科目余额有无赤字、报表是否平衡、凭证断号、往来欠款、费用情况等。

新一轮税务稽查

“税检专家”让你安心!

自从新一轮“税务稽查”开展以来,不少公司被税务局稽查,不但要交回抵扣的税款,受到漏缴税款0.5倍--5倍的罚款,还有每天万分之五的税收滞纳金!!

根据数据显示:仅2019年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共计公布“黑名单”案件3467件。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稽查天网的笼罩下,企业应该如何避免涉税风险呢?

当然是使用好会计的“税务风险监测”功能,在报税前,会计们可以提前测算税务风险,准确知晓涉税风险,全面梳理涉税疑点。税务风险检测工具能够快速检测,自动计算,同时一键出具风险分析报告,帮助财务规避企业税务风险和自身职业风险,并提供【税务健康检测报告】pdf。

AI不断进步的例子告诉我们,想要不被淘汰,你就要增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就从使用好会计帮助自己更快转型适应智能时代开始!

裁员一定从底层开始,这就给了我们缓冲的时间,让我们有时间适应新科技,不被发展的浪潮拍在沙滩上,这场所谓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可能会在全球创造1.33亿就业岗位,而7500万工人可能会被取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