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英语作文写作实用攻略 别让词汇量成拦路虎

互联网
2019
07/22
14:14
分享
评论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词汇量是基础,关系到写作、阅读、听力等多个方面。其中,作文写作的表现可能尤为明显,提笔时会有词尽的感觉。如何利用有限的词汇写一篇好的英语作文呢?针对学生的这个问题,有道精品课给到了三点建议:

建议一:采用蒙太奇的写作手法。对于一些英语词汇量为零基础或者初级水平的小白来说,他们可以拿来用的词汇量最多不超过5000,所以为了弥补词汇上的欠缺,有道精品课给到的建议是采用蒙太奇写作手法。蒙太奇,一种镜头语言,表示将不同时光的意境重叠起来,形成强烈的对比效果,简单来说就是用平凡的语言组合成不平凡的句子。

例如:表达深情的时候,“You will always be in my heart”在情感上略显欠缺,“You were,are and will be in my heart”,“你过去是,现在是,将来还会是在我心中”,这样的表述更能够直击读者内心。蒙太奇手法就是这样,没有华丽的句子,同样能够让你的措辞“自带光环”。

建议二:学会采用更新颖的写作手法。对于一部分英语词汇在5000~7000左右的同学们来说,他们要做的就是尽量让自己的表达看起来更新颖。

以“网络的出现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为翻译模板,一般同学会翻译成“The internet makes people's lives colorful。”中规中矩,没有什么亮点。对此有道精品课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寻找替换词汇并调整句子结构,这个方法通常能够让你的句子变得更新颖点。如写为“People's lives become colorful because of the advent of the internet.”,其中“because of”的运用,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建议三:学会使用修辞的写作手法。对于那些词汇量一般的同学来说,通过修辞技巧把有限的英语单词进行灵活运用,也可以写出优美的语句。还是上文中的例子,可以翻译为“The advent of the internet colored people's lives”,把常见的名词color活用为动词,与中文中的“春风又绿江南岸”中的“绿”有异曲同工之妙。

希望上面的这些写作建议,可以给被词汇量困扰无法提高英文写作的同学以启发。据悉,有道精品课老师对单词学习总结有一套独特的方法,可以帮助更多有提升词汇量需求的同学告别传统的死记硬背,诸如钟平老师的五步渗透记忆法,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相关课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