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带着“百科医典”来了,给你配备AI健康专家

互联网
2019
07/19
16:27
分享
评论

以“产业智能化”为主题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让百度迎来一年中的高光时刻,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中国首个银行领域虚拟员工“金融数字人”亮相;小度发布全球领先的全双工免唤醒能力;中国首批L4乘用车量产下线;百度自主泊车技术……每一项都可以改变行业未来,都是中国AI发展史上的重要突破时刻。

但是好像唯独缺了医疗,是百度不重视医疗吗?如果这样想就大错特错。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在医疗方面投入的精力不可谓不多。“其实百度一直有一个理想,不管AI的技术多么复杂、多么先进,我们都希望每个人能够平等地从中获益。生命健康人人平等,每个人都能用AI技术守护健康。”这是李彦宏在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的愿景。也是这次大会,李彦宏公开谈及百度在“AI+医疗”的进展,发布了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

今年6月,百度百科医学内容全面升级推出“百科医典”。据介绍,“百科医典”不仅依托百度大数据挖掘网民需求,还借助AI技术和富媒体呈现方式,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让知识更易懂丰富,百度全入口直达,包括百度搜素、百度智能小程序、小度人工智能音响等,每日触达千万用户。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百科医典”就得到了业内领军专家、顶级科普机构的支持,目前,众多专家已在“百科医典”累计审核通过高血压、近视、肝衰竭等近百个疾病内容,并计划今年内上线1000个优质内容。显然,“百科医典”以百度AI技术为依托的智能化内容生产模式,将极大提升科普内容与网民需求的匹配度,网民也能更加便捷地获取可靠的健康知识。

李彦宏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AI让世界更美好”,并一直身体力行的践行这一宗旨,除了“百科医典”,借助于AI技术,百度打造了AI医疗智慧中台,用于解决不同地区医疗资源供需失衡的问题;依托百度AI技术的深度学习能力,推出百度AI寄生虫识别系统,可以识别10多种寄生虫虫卵。

我们暂时无从得知李彦宏还将投入多少资源在医疗领域,但以百度的AI基础,给医疗行业带来颠覆性创新指日可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