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内容生态的小度智能音箱 如何成长为“别人家的孩子”

互联网
2019
07/19
14:52
分享
评论

中国市场规模最⼤的对话式人⼯智能生态有多优秀?“小度助手(DuerOS)5.0是小度能力的一次全面提升,代表了AI生态的蓬勃发展。”不久前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介绍了小度AI生态的最新升级。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通过技术创新和内容服务生态的不断突破,练就十八般武艺,为更多用户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生活。

(《向往的生活3》里的智能管家:小度在家1S)

  接入热门生活服务资源小度贴心参与你的衣食住用行

小度的生态内容从未停止过突破创新。在AI赋能的发展常态催生智能音箱实现语音交互、家居遥控、资源播放、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趋势下,小度在不懈努力地联动、打通不同的渠道端口。在小度助手5.0的强大技术加持下,小度将会拥有全球首创的家庭信息流,为千万家庭推送量身定制的信息;家庭通讯与通知能力,为用户提供音视频通话、多方视频通话、一键拨打商家/银行/医院/黄页电话和语音留言等;小度在家设备将手机/固话、商家和APP连接打通,用户可以通过小度电话大全与外界沟通,例如叫外卖、叫快递等,都是一句话的事儿。

“小度小度,打开网盘照片”、“小度小度,查一下我的招商银行账单”、“小度小度,今天北京到深圳的高铁几点出发?”“小度小度,瓜子皮是什么垃圾?”……AI能力和智商超群的小度已经成为更多中国家庭的生活小助手,贴心、优质、实用的生活技能源源不断,与时代紧密接轨。现在,用户只需说出指令,即可通过小度在家查看存储在网盘内的照片;在小度技能商店使用到最新的“招商银行信用卡”服务技能,便捷享受“动口不动手”的金融服务;小度还具备铁路信息、查汇率相关的能力,畅享旅行相关信息查询体验。就连最IN最难的垃圾分类,小度也已经在第一时间掌握,“分”不清时问问环保达人小度,轻松为城市减负做贡献。

  海量内容资源库小度带你体验好听的好看的好玩的

除了百度强大的搜索信息流和丰富的内容生态支持外,小度也与包括爱奇艺、蜻蜓FM、QQ音乐在内的诸多品牌形成良好的联动,共建优质内容生态圈。依托百度优秀技术储备和海量数据资源,小度为家庭娱乐打造AI视听盛宴,一句“小度小度”,就能让家居场所秒变影院游乐场。

(小度在家1S丰富的资源)

小朋友们也非常喜欢和小度互动,小度助手拥有行业最优的儿童唤醒识别、儿童专属TTS音色和对话以及更适合儿童的交互界面,激发宝贝们主动学习、交流的兴趣。宝贝日程(智能熏教)功能具备三重保护:时长保护、距离保护和内容保护,消除家长的担忧。全面升级的儿童模式能够为不同阶段的儿童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内容技能服务,推荐儿童适龄资源,是最适合儿童使用的智能助手。“小度小度,播放凯叔睡前故事”、“小度小度,学英语” ……小度全面接入优质有声和儿童教育资源,与凯叔讲故事、懒人听书、学而思等近百家合作伙伴一起陪伴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是家长的带娃好帮手。

  赋能内容生产者开发新技能小度让用户智享更多优质内容

除了百度自身的内容资源的研发、打通,小度还竭尽全力为内容提供者打造便捷而又强大的平台。开发者将专业知识搭载到小度平台上,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内容服务。而内容生产方也能借助与小度的合作,不断拓展品牌技能新玩法,保证优质内容的精准触达。目前,小度助手上的付费技能生态已初具规模,拥有口袋故事等超过3万个付费单品,小度内容将更加丰富,用户优质内容将有更多更有趣的选择。

在用户持续高质量体验感背后,是小度强大的内容生态优势。小度一直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合作,不断完善内容生态矩阵,把海量内容资源融入智能音箱,赋予用户更多选择。在强大的内容生态赋能下,小度在持续发力争当AI时代最聪明、最有内涵、最融会贯通的智能音箱, 让中国市场规模最⼤的对话式人⼯智能生态继续繁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