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智能拉新正式上线,以App激活为目的的高ROI拉新服务

互联网
2019
07/18
17:13
分享
评论

近日,友盟+智能拉新(U-Growth)正式上线,专注为开发者提供以App激活为目的拉新策略与实施服务,实现高ROI。基于在各领域头部App的测试,智能拉新(U-Growth)平均为客户降低拉新成本达30%以上,新用户留存率提升15%,其中个别用户拉新成本降低达80%。

1) 在策略阶段 找到高潜用户群和特征。智能拉新与U-App AI版数据打通,可自动识别App中高粘性高活跃的用户,通过友盟+全域画像和AI算法,洞察人群特征,包括“人群属性”“移动端使用习惯”“媒体偏好”等;

2) 在激活阶段 找到更多的用户群,并做精准投放。紧接上一步,在全网找到相似的高潜用户,并通过智能投放系统一键对接国内主流渠道,如广点通、今日头条、UC、百度等;

3) 在评估阶段 反作弊+后链路评估。广告主可实时把握推广,并根据需要进行实时优化,结合AppTrack移动广告监测能力,反作弊防劫持,还原真实推广效果;从曝光、点击、激活到注册、付费等后链路数据进行全面评估;

4) 在迭代阶段 数据回流,持续优化。通过App监测曝光、点击情况再反哺到人群,定期对人群进行自动更新,保障人群效果稳定攀升,持续降低拉新成本。

除此之外,智能拉新还可以与友盟+旗下的AppTrack(移动广告监测)以及U-App AI版(移动统计)三款产品深度连接,组合成拉新服务产品矩阵,长期跟踪拉新效果。

智能拉新(U-Growth)的真实案例,降低拉新成本,提升激活率

随手记App,拉新成本降低34% 随手记App在主流信息流媒体投放,通过智能拉新(U-Growth)产出的高潜用户与常规通过媒体平台标签圈选进行人群定向方式投放的数据对比显示,拉新成本降低 34%,次日留存率提升近 20%。

智能拉新的实施过程:

1) 数据建模,通过对随手记的种子用户进行分析,并通过画像和算法挖掘出人群的显著特征;

2) 效果预估,通过模型评测智能计算,预先对CTR/CVR进行效果预估,并通过优化输出可投潜在高价值人群;

3)通过A/B Test,设置对照组和测试组,评估人群训练效果;

4)反馈优化:根据对比数据,实时优化效果,并迭代优化人群策略。

整个过程,都通过智能拉新(U-Growth)后台,进行自动识别、投放、监测、评估、回流,操作简单,数据效果明显。

唱吧App激活率提升10% 对于拥有庞大的用户体量的唱吧App,在媒体平台上通过简单的人群标签圈选方式,已经满足不了唱吧对目标用户定向的需求。为进一步降低激活成本,唱吧通过智能拉新(U-Growth)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将激活率提升10%。

智能拉新实施过程:

1) 锁定目标人群:集成友盟+SDK,通过智能拉新锁定目标人群;

2) 测试对比:将智能拉新生产的人群包,与在某媒体平台通过标签圈选方式生产的人群包,做对比投放,智能拉新人群包优势突显,发现激活成本降低8%;

3) 复盘优化:数据结果返还,持续使用友盟+人群包投放,放大低成本引流的优势。

目前,智能拉新(U-Growth)提供两种接入方式:第一种是部署友盟+SDK(AppTrack及U-App AI版用户默认部署),自动挖掘潜在高价值用户特征。为提升产出价值更高的潜在用户群,以及方便后期自动同步更新潜在用户群包,强烈推荐此方式。第二种是提供模型训练所需的激活人群正负样本数据(展现-激活/展现-未激活设备识别码)。

App广告主可在友盟+官网了解和使用产品,并可在智能拉新产品主页进行订购。

友盟+在近期还同时发布了移动统计(U-App Pro版)、移动广告监测(AppTrack Pro版)、消息推送(U-Push Pro版),帮助App全面提升用户运营、用户触达、用户拉新、推广监测的能力,通过AI和全域数据能力,在互联网下半场助力互联网企业驱动业务增长。

友盟+,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全域数据智能服务商。

以“数据智能,驱动业务增长”为使命,基于卓越的技术与算法能力,结合实时更新的全域数据资源,挖掘出15,000+客群标签、输出300+应用或行业的分析指标,通过AI赋能的一站式互联网数据产品与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实现深度用户洞察、实时业务决策和持续业务增长。

截至2019年6月已累计为180万移动应用和815万家网站提供近10年的专业数据服务,典型客户包括:中国移动、CCTV、新东方、今日头条、LinkedIn、滴滴、飞常准、喜马拉雅、唱吧、美拍、斗鱼、迅雷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