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大赛在潼湖科学城圆满收官

互联网
2019
07/18
17:09
分享
评论

7月18日,2019年“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潼湖科技小镇·潼湖科学城举行,来自广东赛区的48个“创客”项目团队在决赛场向人们展示了众多优秀的创新成果,带来了一场创业者盛宴。

经过初赛、决赛的一系列激烈角逐,最终,“广东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和“基于5G的智能终端在智能化无线工厂应用”项目分获得了企业组和创客组的一等奖。广东省通信局党组成员、深圳通信局局长许俊峰,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仲恺高新区委书记吴献民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决赛和闭幕活动,并为获得两个组别的前三名优胜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获奖证书。

参加本次大赛颁奖仪式的还有广东省通信局、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双创基地服务联盟、惠州市工信局和高新区各园区、镇街及部门领导,TCL集团、德赛集团、华阳集团、碧桂园集团、中集产城等龙头企业高层以及参赛的创客和企业朋友们。其中碧桂园潼湖科学城项目总指挥邓飞作为支持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创新巅峰对决:激发制造业企业“双创”活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2019“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智汇仲恺·共创未来”,大赛为优秀的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项目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良好机会,作为主办地的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也借以本次大赛契机,积极促进全省优质中小企业与区内龙头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能力有效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进一步完善区内产业链。

本次赛事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大赛共吸引108个项目报名,其中创客组21个、企业组81个。经过专家初审评定,遴选出48个项目入围决赛,包括企业组36个、创客组12个。最终,入围决赛的项目经过现场的巅峰对决,共有12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

赛事全方位服务:赋能优秀“双创”项目落地仲恺

近年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内在动力和创新创业活力。

随着2019“创客广东”先进制造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圆满收官,仲恺高新区还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创新创业需求,为全民创新创业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降低准入门槛,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在全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惠州市副市长余金富指出,惠州先进制造业发展基础良好,当前,正加快发展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新支柱产业,构建“2+1”现代产业体系。同时,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的惠州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更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

仲恺高新区区委书记吴献民表示本次大赛主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特别是智能终端、平板显示、新能源、半导体、汽车电子等领域,与仲恺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特色也颇为契合,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在一定程度上营造出了仲恺高新区中小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未来,仲恺高新区将运用好本次大赛的重大成果,结合“四区一带”建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招引大象型、平台型企业,鼓励大型企业创新模式释放资源,优化区内公共服务平台,搭建各类双创载体,为更多优质中小企业链接仲恺、落户仲恺、发展仲恺提供良好产业生态。

作为仲恺高新区内的高新技术产业平台、潼湖科技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 -- 潼湖科学城致力发展成为数字化创新产业高地,规划打造“超级云店端”新型产业生态,形成以六大全球性产业创新平台为基础、行业云软件服务业为支撑、人工智能和智能终端等前沿产业为亮点的高科技服务产业集群。

碧桂园潼湖科学城项目总指挥邓飞表示,通过比赛的举办,潼湖科学城将积极发挥好平台的作用,推动优质项目落地,以成熟的运营模式和优质服务,满足优秀参赛者各周期所需的空间载体,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从而推动仲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仲恺高新区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

回顾整个赛事的举办过程,仲恺高新区为打造这场特色创新创业大赛,汇聚全省优质先进制造业企业和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其中包括提供赛前指导、赛中对接、赛后跟踪的全程服务,并充分调动以TCL集团为代表的本地龙头企业资源,积极与参赛中小企业和创新团队对接交流,实现以大带小、相互融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潼湖科技小镇潼湖科学城产业发展中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