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农业斩获2019年亿亩新里程碑,冠军职业飞手半年作业超12万亩

互联网
2019
07/18
17:07
分享
评论

2019年7月12日17:22,大疆农业飞手在各地忙着作业,在黑龙江佳木斯,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2019年国内累积作业面积正式突破1亿亩次。

在2019年,国内能够突破亿亩规模的植保无人机品牌也只有大疆农业。和2018年相比,今年亿亩数据达成时间提前了53天,大疆农业随后发布了《2019年亿亩同行》无人机植保数据报告。

《2019年亿亩同行》的数据显示,半年度飞防作业面积前十名的省份分别为黑龙江、新疆、山东、河南、安徽、河北、吉林、内蒙古、广东。农业大省的黑龙江飞防作业面积超过3200万亩,而经济大省广东则首次入围10强,飞防作业面积超百万亩。

1亿亩地面积约等于1.8个海南岛大小。按照人工背负式喷洒作业1 亩地需30分钟计算,1亿亩地全部采用人工作业,则花费5,000万小时。以每天工作10小时,1年工作273天计算,完成1 亿亩地作业,则需要1.8万人忙碌一整年。而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仅用119.9万小时,便完成了一亿亩次的植保作业规模,平均每小时作业83亩,和人工背负式喷晒做业务相比,效率提升超过40倍。

目前,大疆农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大疆植保无人机全国保有量超过三万台,飞防作业版图也在持续扩大。自2009年起,大疆就开始了对植保飞防的研究,并聚集了中国最早研究植保飞防的人才,是国内植保飞防研究的先行者。据白皮书显示,最南端的作业地块延伸至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最北端的作业地块延伸至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南北横跨3804.7公里,飞防生态实现了全国覆盖。

在达到亿亩次这个成绩的贡献人群中,贡献最大的还是那些奔忙于田间的各地植保飞手。《2019亿亩同行》飞手英雄榜显示,排名前十的飞手半年内作业亩数均在7万亩以上,位居榜首的陈宝山,作业面积已突破12万亩的大关。

2019年4月,无人机驾驶员等岗位正式列入国家认定的新职业。作为近年来助推农业机械化、绿色化发展的主要力量,职业化的植保飞手一时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大疆农服负责人透露,80-90后是至宝飞手的主力军,占总人数的80%。据了解,大疆农业为了更好的培养人才,在全国260余个重点乡县设置植保飞手培训基地,为行业输送了超过两万五千名人才。

科技的力量,在慢慢的改变传统的劳作模式,也使农民不再“面朝黄土背朝天”。生产工具的升级,使农民职业化成为大势所趋。操作着植保无人机的新农人,身体力行让农民成为别人眼中有奔头、受尊重的职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