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精品课名师在线:培养五大思维 学好数学其实很简单

互联网
2019
07/18
11:35
分享
评论

如何学好数学,提高数学成绩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学生和家长,很多学生更是采取了死记硬背的方式,背解题公式,背做题流程,但到实际的解题应用过程中,却发现还是不知从何下手。

盲目刷题收效甚微,真正能让你事半功倍的是思维方式的养成。有道精品课在此分享五大思维,助你成功破冰!

逻辑思维。逻辑思维能力是贯穿所有理科学科的“标配”思维方式。简单说,就是养成良好的答题习惯,做题不跳步、不省略关键步骤、使用规范的数学语言去答题。有道精品课提示:规范答题习惯的养成,可通过模仿标准答案有序训练,书写规范,逻辑缜密有序,这是学好数学的基础。

数形结合思维。数形结合思维,在初中数学解题思维中占据了很大的比例。数学答题中,巧妙运用数形结合的方法,梳理思路引导答题,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还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更有助于搭建完整的数学架构。

抽象思维。抽象思维是指学生从具体的题干中通过主动思考抽取剥离出的新的问题及答案套路。做数学题不能单纯做题,要学会主动思考,善于寻找其中的答题规律,而不是被动地接受知识的灌输。

分类讨论思维。在固定题设中,结论并不唯一的前提下,学生需要对这一问题进行必要的分类。这考验学生在分析问题时,是否具有全面性、层次性,全面性是指在分门别类时是否把每个问题都能够考虑到,而层次性则是指学生想问题不会一概而论,能够把每一类别理清。

举一反三思维。此种思维模式主要要求学生学会灵活运用解题方法。因为无论题目如何变,要考察的知识点是不会跑出范围的,在做一道题时,要先判断这道题要考察的是什么,可以套用怎样的解题方法,再难的题目也可以迎刃而解。

有道精品课在数学学科课程设置上注重知识架构的梳理,配备拥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教学中更专注于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的教授,通过这些有效地培养学生的数学学科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