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智慧零售业态再赋新义 仙林苏宁广场或成创新项目孵化基地

互联网
2019
07/18
10:17
分享
评论

7月17日,总投资达67亿元的南京仙林苏宁广场盛大开工。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出席开工现场会。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身南京仙林广场奠基仪式)

据了解,南京仙林苏宁广场是2019苏宁全场景布局智慧零售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为南京市民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和生活方式。项目规划约52万方,总投资达67亿元,涵盖21万方高端精品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甲级办公写字楼、美术馆、博物馆等多元业态,并融合苏宁百货、超市、家电、家居、母婴、影院、体育、汽车等各种零售生态资源,成为苏宁自营零售业态最全、渠道最新的智慧零售商业模式创新优化中心。同时,项目大力引进餐饮美食、运动休闲、教育娱乐、本地生活等配套业态,技术赋能入驻企业的O2O运营,打造苏宁智慧零售的购物中心模板,引领城市高位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张近东还表示,由于紧邻苏宁总部,苏宁科技集团的云服务平台、苏宁金融和苏宁投资产业资金平台、苏宁零售产业的市场资源,可以和仙林苏宁广场13万平方甲级写字楼的创业空间无缝对接,贴身服务几十万的在校师生和数万名毕业生,通过共享苏宁产业资源,构筑具有苏宁特色的“创业生态圈”,为南京集聚更多的青年才俊,让更多的创业者扎根栖霞、繁荣南京。

(图:仙林苏宁广场项目规划效果图)

早在2015年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张近东就表示,苏宁希望与更多的创客团队进行合作,对于任何创意和创新性的理念和产品,苏宁永远敞开着大门。作为一家覆盖线上线下场景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多年来积极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2017年4月10日,苏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依托集团资源,为创业青年打造了独特的众创空间——苏宁青创园。让众多创业者的梦想变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而且形成了具有苏宁特色的“青创生态圈”,在全国范围内持续释放着创业活力与影响力。

(图:苏宁清创园)

成立一年内,苏宁青创园共举办线下活动92场,超10000人次参与,各类政府、高校、企业来访接待共计129场,超3500人次。与此同时,苏宁青创园已经获得由共青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电商培训基地”称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颁发的“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苏宁站”称号,以及“南京市级众创空间”、“江苏省级众创空间”、“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首批电子商务众创空间”试点、“中央统战部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中国青年电商联盟年度贡献奖”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2018年,苏宁宣布成立大快消“智慧品牌”孵化器,未来三年苏宁“智慧品牌孵化器”将孵化20个以上快消行业独角兽品牌,打造100个以上销售过亿的品牌,并设立过亿级别的智慧快消发展基金,全面扶持和苏宁大快消体系共同成长起来的优秀品牌。

张近东多次表示,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技术企业,开放共享始终是苏宁对于创业伙伴的姿态。当前,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市场竞争、人才竞争、项目竞争日趋激烈,这就需要加快孵化空间建设,更好地激发创新创业的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