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话响一声就挂背后的套路 你都知道吗?

业界
2019
07/18
23:30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接到过 " 响一声就挂 " 的电话,很多人会对这类电话感到好奇,然后便回拨过去,殊不知,前面可能正有一个陷阱等待着你。这背后有着什么样的套路?又该如何避免此类问题呢?中国移动官方作了几张图进行解答。

官方称,普通手机号码响一声,请识别后回拨。可能,是企业诱导用户回拨电话进行广告宣传,也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诱导用户回拨电话进行信息宣传或诈骗活动。非普通号码响一声电话,请警惕回拨。回拨可能会产生信息服务费。

举个列子,可能有人回拨过这种电话,当电话响起语音提示,譬如按 xxx 键接通语音,当按照对方的提示按下这些键以后,扣费就已经开始了。

其实仔细留意,除了 " 响一声就挂 " 的来电之外,还有一种 " 一接听就挂断 " 的来电也比较可疑——当你一接起电话,对方就立马挂掉。

当然这很可能是诈骗方式中的一种,和前文所述情况类似,除了诱导用户回拨并对其进行推销、诈骗或者恶意扣费之外,有业内人士解释称,这还可能是对方在使用 " 筛号机 " 的程式,通过系统自动播号,来确定这个手机号码是否有人使用:如果用户接听了电话,就代表这个号码确实有人使用,随后会进行名单登记,再把这些名单售卖给其他人。

那如何避免这种 " 响一声 " 的电话呢?官方给出三种方式:

一、可以对 " 响一声 " 电话进行标记,用手机自带功能或安全软件拉进 " 黑名单 " 避免再次受到骚扰。

二、可以通过拨打客服热线或登录 1232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点击举报骚扰电话,填写相关内容进行举报。

三、可以对骚扰电话进行标注。标注的人多了,这个电话就会被拦截。

你认为移动给出的上述办法有用吗?看网友们是怎么说的:

@不予置评:拉黑名单没用,因为下次是另外一个号码了。

@格调 233:现在的很多手机都可以设置陌生号码第一声静音。

@_168:对付运营商请拨打 12300。

@耍的猴:真有事的人不会响一声就挂,所以这种电话我一般直接是拉黑。

@书生笔伐:移动的防骚扰拦截真的很好用。

@微笑泛黄:运营商直接封杀这些 sp 或者批量 " 响一声 " 的效率不是更高吗?哪个有异常拨号的直接封禁。

@一泡二三里:抱歉,不认识的号码,我通常都不接,有什么事就直接给我语音留言。

@迷:已经把 10086 放进黑名单了。

@孤儿院张:也有可能是打错了。

@G 胖的分身:不怕,花了一块钱升级了中国移动防骚扰。具体方法,发短信 qxmdr 到 10086,然后下载乐活 app。

【来源:电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