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8亿部 旷视以人工智能为手机赋能

互联网
2019
07/17
14:24
分享
评论

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加速研发5G手机,据Canalys分析师预测,2023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近8亿部,相当于所有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51.4%,届时5G终端出货量将首次超过4G。在此背景下,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也基于个人设备大脑场景,通过自主研发的AI算法和技术,从手机安全和手机影像两个方面,推出了手机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刷脸解锁和刷脸支付的应用,解决当前手机行业存在的痛难点问题,为智能手机持续赋能。

  图:旷视基于个人设备大脑场景,以刷脸解锁和刷脸支付持续为智能手机赋能

其中,在手机安全方面,旷视基于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及移动端卷积神经网络ShuffleNet,推出了可以适配各种配置手机的人脸识别解锁及人脸识别支付解决方案,在性能上可达到毫秒级解锁和金融级支付。

在手机摄影方面,旷视则推出了手机影像数字化解决方案,可满足安卓手机厂商和用户对于图像增强、相机增强、视频处理等手机视觉功能的需求,提供绝佳的拍摄体验。同时,基于旷视RAW高动态范围和降噪算法,旷视还打造了全新的超画质技术,能够更好地保留画面质感,大幅度优化拍摄和影像处理的时间,显著提升手机的夜摄功能,让用户在夜晚和低光照环境下都能拍摄。

目前,旷视的手机数字化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数亿台手机,覆盖了70%以上的安卓手机市场。

除手机领域外,在个人设备大脑的场景,旷视还通过自主研发的AI算法和技术,聚焦线下人脸支付、扫地机器人和智能门锁三大市场,解决了行业急需解决的痛点。其中,在智能门锁领域,旷视推出的集成深度测绘和脸部识别软件的即插即用2D/3D视觉模组,将帮助企业在门锁上快速加载2D/3D人脸解锁功能。在线下人脸支付领域,旷视正在参与金融行业的标准制定。

在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变革中,旷视将不断优化创新自己的算法,打造真正“聪明”的5G智能手机。与此同时,旷视还将围绕个人设备大脑、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场景持续发力,用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闭环的商业价值,实现“构建驱动百亿台智能设备的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宏伟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