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终端复合年增长率达16% 旷视打造强大的物联网产业生态

互联网
2019
07/17
14:24
分享
评论

经过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物联网已经逐步深入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根据Machina Research的预测显示,IoT连接数将从2015年的60亿增加到2025年的270亿,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6%。与此同时,物联网业务也已不是单一的数据连接服务和简单控制应用处理,而是和数据挖掘分析、数据处理融为一体,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在此背景下,旷视作为AIoT领域的智能物联方案专家,致力于持续打造在各商业领域的AIoT操作系统,最终打造出具备连接百亿物联网设备能力的产业生态。

图:旷视作为AIoT智能物联方案专家,致力于打造具备连接百亿物联网设备能力的产业生态

事实上,旷视在成立早期就建立了“AI+行业”的战略。在进行技术商业化的实践过程中,旷视希望形成“技术-产品-数据”的商业闭环,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垂直行业的应用。基于此,旷视以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AI技术为核心,把感知、控制、优化能力赋能给IoT设备,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智能物联,并持续打造在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设备大脑三大场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城市大脑场景,旷视城市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已在全国260余个城市落地运行,已智能升级改造3000余个楼宇园区,实现人车通行智能化。其中,针对校园实际场景需求与痛点问题,旷视基于自身核心的算法能力与硬件创新能力还打造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这是行业级智能物联解决方案,包含课堂教学评价系统、智能考勤系统、宿舍管理系统、新生签到系统等软硬一体化的智慧教育产品,覆盖“智慧管理”和“智慧教学”两大方面。

在供应链大脑场景,旷视于2019年1月发布了业界首个机器人网络协同操作系统旷视河图(HETU),在位于天津的“未来一号”仓,旷视与生态伙伴实现了亚洲最大的500台机器人仓的高效协同作业,双11当天拆零出仓8万多箱,刷新了单仓机器人集群作业行业记录。同时,旷视自主设计、生产的智能机器人已部署上线超过5000台。其中,旷视推出的T800机器人,其最大承载能力达到800kg,采用全新的PID、模糊控制、实时速度规划等混合控制算法,实现机器人运动控制的鲁棒性。并且,基于旷视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学习、自适应人工智能算法,和旷视机器人第二代底盘技术,T800机器人大大提升地面环境适应能力,降低工程部署难度,保证机器人运动过程中货架和商品的安全。

在个人设备大脑场景,旷视手机数字化解决方案已覆盖70%以上的安卓手机市场,旷视开发的刷脸解锁、刷脸支付、3D建模、AI人像光效、超画质等创新应用和方案正在让3亿多台手机变得更聪明;在智能云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旷视Face++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超过50万开发者,在线身份验证平台旷视FaceID已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实名身份验证服务。

如今,秉承“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使命,和“构建驱动百亿台智能设备的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宏伟愿景,旷视正在围绕核心AI技术能力,连接更多的IoT设备,并与生态伙伴一起服务于数字化建设,用软硬结合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闭环的商业价值,成为AIoT领域的智能物联方案专家。在未来,旷视还将持续注入技术信仰、价值务实的基因,扎实推进顶尖技术方案的强垂直落地,为整个产业结构调整激活引擎,打造强大的物联网产业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