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季度报告 14大案例聚焦“技术解决社会问题”

互联网
2019
07/15
17:57
分享
评论

今天,百度公司对外发布《2019年百度企业社会责任季度报告(4月-6月)》。这份季报回顾了过去3个月中,百度在用AI技术解决社会问题、关注特殊群体、发挥平台责任、开发者创新等领域的实践与进展。

百度秀出阶段性公益成果“AI寻人”帮助6700个家庭重聚

报告以“百度AI寻人”作为开篇,从2016年启动至今,用户发起的照片比对超过了20万次。三年来,百度已经帮助超过6700个走失者与家庭重新团聚。为方便用户在手机移动端进行寻人,百度升级了相关服务,用户只需在百度APP搜索“AI寻人”,就可进入“百度AI寻人”智能小程序,从手机相册上传一张照片,就能与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的数万条走失人口数据进行一键比对,系统将自动给出相似度最高的多个参考结果。

今年适逢建国70周年,百度的智能语音技术帮助当年浴血奋战的老兵与多年未见的战友隔空对话,令人动容。60多年来,老兵袁林昌一直在寻找当年在战场上给予他鼓励的老排长周国民。令人遗憾的是,袁林昌一直找寻的战友已在2004年离开人世。今年5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等着我》中,百度大脑智能语音技术合成了老排长周国民的声音,让老排长与分别了64年的袁林昌首次隔空“重逢”。这一幕,让年迈的老兵袁林昌热泪盈眶。

百度秀出阶段性公益成果“AI寻人”帮助6700个家庭重聚

在这份企业社会责任季度报告中,百度还用较多篇幅回顾了AI技术如何帮助视障、听障等特殊群体改善生活与学习的质量。5月19日全国助残日,百度宣布发起“AI助盲行动”,先期计划在3个月内,在广州、成都、西安、太原、青岛、郑州6大城市进行盲人按摩店AI试点改造。此外,百度还向全国盲人家庭捐赠上千台小度人工智能音箱,用于改造盲人工作与生活环境。5月,百度还成立专门的产品研发团队,将开发全球首款听障儿童AI手语翻译小程序,借助OCR、NLP、AR等AI技术,将绘本文字翻译为手语,帮助听障儿童实现无障碍阅读。

百度秀出阶段性公益成果“AI寻人”帮助6700个家庭重聚

此外,百度公司还在报告中介绍了公立医院名称保护、百科医典内容建设、AI控烟、AI关注儿童校园安全、“家暴”专题卡片、守护濒危语言等14大案例,展示出百度用AI技术解决社会问题的良好效果。

百度在发布本次季度报告时表示,从2019年7月开始,百度将定期对外公布通过整合平台资源、运用创新技术以及联合公益伙伴,在解决社会问题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是百度的企业使命。百度人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在积极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Do Better。

百度秀出阶段性公益成果“AI寻人”帮助6700个家庭重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