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终于“解封”华为,但华为仍在 " 黑名单 " 上

业界
2019
07/12
00:36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美国《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 · 罗斯当地时间 7 月 9 日表示,美国商务部将在不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向美国企业发放许可证,以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进行交易。同时,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也确认了此事。也就是说,美国华为禁令正式告一段落,华为可以继续购买美企商品。

对此,《纽约时报》认为,诸如高通、英特尔、博通、谷歌等华为美国供应商,将由此获得一个 " 喘息的机会 "。据悉,美国的科技公司一直在像政府方面争取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因为这样做不仅会给美国企业的营收来源造成影响,而且也不会阻碍华为的发展,毕竟华为还可以从日本或韩国等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替代产品。

而路透社援引行业观察人士的话称,罗斯的讲话没有让情况得以明确并加以缓和。

罗斯表示,华为尚未从美商务部的 " 实体名单 " 中删除,禁令也并未解除。罗斯还强调," 在这些限制范围内,我们将努力确保这样做不仅仅只是把美国的收入转移给外国公司而已。"

由此可见,美国商务部仍是有条件的向华为供应商发放供应许可。有些公司或产品的许可证申请,可能被批准,也可能会被拒绝。到底哪些类型将被批准或被拒绝目前尚不清楚,只能通过提交申请来确定了。

而此次美商务部发放许可证也是破例允许美企与名列 " 实体名单 " 的企业进行交易,是为了执行特朗普总统在 G20 会议上的指令。

两周前的 G20 会议上,特朗普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没有把华为从商务部的出口管制黑名单中去除,但在不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产品。尽管特朗普承诺对华为缓解,但是美国企业将被允许向华为出售什么产品?什么时候?特朗普的讲话仍然不明朗。

随后,美国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对华为的 " 解禁 " 表态并不意味着 " 大赦 ",但只要相关产品不会对美国的 " 国家安全 " 造成威胁,美国商务部就会批准更多的出口许可。同时美国方面的官员称,只允许出售不会造成国家安全危害的一般货品,如全球各地都能够取得的一般芯片、软件。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何时会发放销售许可,也不清楚哪些产品包括在内,哪些不包括在内,但好在如今美国商务部的表态传递出一个信号——申请许可证的大门终于打开了,不过真正落实恢复对华为的供货还需等待具体的实施方案出台。

此前有专家预计,手机或 4G 设备部件的销售将恢复,而用于建造华为 5G 网络设备的产品的销售将不会恢复,美国方面希望限制华为参与 5G。

【来源:电脑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