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彦宏为什么花一半的时间讲“Do Better”

互联网
2019
07/08
11:48
分享
评论

技术的发展无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会催生新的业态、职业,身处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适应了每天接受新鲜科技造物,却难得停下思考,技术如何创造超越自身的价值?如何在更广泛的意义上为这个社会带来贡献?

“Do Better,科技为更好,这是科技存在的意义,也是每一个百度人不分昼夜努力创新所追寻的意义。只要大家一起汇聚起科技的力量,就一定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是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的回答,也是他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一直强调的、贯穿始终的中心思想。即使遭遇被“偷袭”的意外,李彦宏仍冷静克制,坚定地表示“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AI虽然不能产生万物,但是正在“唤醒万物”。

AI在迅速被大众谈及、了解的过程中,自身的角色也在发生着转变,从一个新生的高科技产业,逐渐明确为赋能其他产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而作为国内最早布局AI的企业家,李彦宏也带领百度在各行各业点燃了“升级”之火。

在交通领域,李彦宏在大会当天与7000名开发者共同见证了中国产业智能化发展的重要时刻:百度与吉利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共同构建引领未来智能出行的生态,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价值体验。

金融行业,百度和浦发银行合作的中国首个虚拟员工“金融数字人”亮相大会。李彦宏表示,数字人不会记错信息、不会受情绪干扰,不但对所有业务倒背如流,还会不断充实新的知识,既能干又让人放心。“我相信未来,每个服务机构都需要一个数字人,为每个客户提供专属服务! ”

AI公益,科技温暖生活

毫无疑问,AI正在各行各业产生越来越大的价值,同时,百度也在探索用技术解决多种社会问题,实现更多的社会价值,传递技术的“温度”。

比如AI寻人。李彦宏在演讲中表示,百度AI寻人平台与民政部和公益组织展开了长期合作,借助AI技术,让更多走失人员早日回家。家属只要上传一张照片,即便是多年前的照片,AI人脸识别也能快速、准确辨认出他现在的样子,完成与救助系统内滞留人员的比对。据了解,目前用户发起的照片比对已超过20万次,帮助超过6700个家庭重新团聚。很快,百度AI寻人就会覆盖全国1600家救助站。

企业使命,科技为更好

“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是百度的企业使命。也是经过近20年的发展,李彦宏和百度一直坚守的技术信仰。从最初“让人们平等地获取信息”,到人工智能时代赋能产业,时代变了、环境变了、技术也不同往日,但是看到百度用技术所实现的种种实践,人们就会看到李彦宏“用科技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初心一直不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