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跨入AI时代!李彦宏让6700多个家庭重新团聚

互联网
2019
07/06
17:43
分享
评论

近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一组暖心的数据:自2016年启动至今,百度AI寻人已经发起的照片比对次数超过了20万次,并成功帮助6700多个家庭重新团聚。

据我国民政部6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5年5月底到2019年5月底,全国的长期滞留人员共减少了5万人,这其中通过百度的AI寻人项目找回的就有6700人,这意味着,每8个走失者中,就有一个是通过李彦宏的AI人脸识别技术回到了自己的家庭。

人口走失在我国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而一直深耕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李彦宏深知AI寻人技术更新与技术普及的重要性。在今年1月,AI寻人再次升级,在百度App内上线了“百度AI寻人”智能小程序。这一升级,在带来高度便捷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识别率,手机百度用户只需要在App内搜索“AI寻人”,即可进入百度AI寻人智能小程序,简单上传一张照片,就能与民政部的数万条走失人口数据进行比对,比对完成后系统就会给出相似度最高的几个结果。

此外,李彦宏还计划让AI寻人智能小程序进一步推广,通过结合各地区的数据和百度AI算法,让百度AI寻人技术帮助更多的家庭,为更多的救助寻亲工作者提供服务。大会上,李彦宏还宣布,“百度AI寻人”的站内人脸识别功能很快会覆盖民政部全国1600家救助站,还计划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等更多机构。未来将有更多走失亲人的家庭,将借助AI寻人技术,更快实现和家人的重新团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