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达芬奇架构NPU加持,达芬奇智能商显有何可为

互联网
2019
07/05
17:41
分享
评论

据悉,2019年6月21日,华为发布全新麒麟810处理器,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这也是继去年,华为推出达芬奇架构的云端AI芯片首次将“达芬奇架构”落地于终端芯片的NPU。

图片1.png 

华为方面表示,这是华为第一次在手机AI芯片的NPU中正式引入自研达芬奇架构,达芬奇架构是针对AI计算特点进行专门设计,以高性能3D Cube计算引擎为基础,针对矩阵运算进行加速,大幅提高单位面积下的AI算力,充分激发端侧AI的运算潜能。

同时,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使用了华为自研的高效灵活CISC指令集,每个AI核心可以在一个周期内完成4096次MAC计算,集成了张量、矢量、标量等多种运算单元,支持多种混合精度计算,支持训练及推理两种场景的数据精度运算。

图片2.png 

在华为“达芬奇架构” NPU加持下,作为智能商显品牌的达芬奇(Davinci),基于达芬奇DSP架构基础上推出“达芬奇软芯”技术平台以来,一直在探索和研究达芬奇(Davinci)在AI智能上的技术应用,实现能效比的提升,为企业会议、教育培训、新零售等应用场景提供全新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图片3.png 

我们都知道,AI性能是目前智能商显产品比拼的一项重要指标,尤其是在图像性能方面,达芬奇智能商显采用的是Enhancement画质增强技术、DCDI边缘平滑技术、TNR-2降噪技术、CCS亮色串扰抑制技术、ACM彩色自适应管理、ACC对比度自适应功能。

图片4.png

华为达芬奇架构NPU与达芬奇智能商显DSP的终极目标均是AI智能的应用开发和落地,且具备互通性,即在更多算子、开源框架的支持以及提供更加完备的工具链将帮助开发者快速转换集成基于不同AI框架开发出的模型,增强其他应用平台的兼容性、易用性,提高开发者的效率,节约时间成本,加速更多AI应用的落地。

图片5.png 

华为的“达芬奇架构”AI芯片可以应用到很多的智能设备上,而人工智能AI在未来是一个重头戏。其中应用场景最多的便是智能设备,其中智能商显则是重点,加上达芬奇智能商显自身基于DSP架构不断完善和应用延伸,虽然现在来看仅仅是一个雏形而已,但是未来的发展空间一定超乎我们的想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