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华云数据参与多项可信云标准制定 喜获可信云奖项+认证

互联网
2019
07/04
10:40
分享
评论

为期两天的2019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继昨天华云数据在2019可信云大会上喜获“2018-2019年度可信云交通行业服务奖”之后,今天的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现场由华云数据参与编写的《可信云·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和《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2019年)》也正式对外权威发布。与此同时,华云数据凭借无锡地铁上云案例荣获2019年“十佳上云”(交通行业)优秀案例。此外,华云数据企业级云平台CloudUltra®也荣获了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评估认证。无论是殊荣还是权威评估的认可,无不证明了华云数据在云计算领域的强劲实力和领航者地位。 

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制定 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随着云计算产业的不断成熟,业务需求和技术创新并行驱动加速网络架构发生深刻变革,云和网高度协同,不再各自独立,云计算业务的开展需要强大的网络能力支撑,网络资源的优化同样要借鉴云计算的理念,云网融合的概念应运而生。

在云网融合的发展趋势下,此次大会还公布了由华云数据等企业共同编写《云网融合发展白皮书(2019年)》。白皮书中,以苏中建设集团为例,介绍了华云数据为苏中建设集团提供具有高可用性、弹性伸缩、安全可靠的公有云服务,优化苏中建设集团现有的IT基础资源,进行灵活扩展,同时简化IT运维工作,实现对IT资源的全面监管。云化后的苏中建设集团不需要使用传统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业务系统运行在云端,一切数据信息也保存到云端,节省大量的硬件成本投入。并且能够快速弹性支撑集团业务增长需求,应对企业的各种资源和运维挑战。

华云数据近年来一直积极推动云计算领域技术创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除了获得奖项及认证之外,基于多年来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突破,华云数据还参与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华云数据、紫光云、数梦工场等多家知名云MSP厂商共同编写的《可信云·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

在企业上云如火如荼的今天,《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的发布,能够在规范云MSP能力和服务的同时,也将促进整个云产业更加健康、规范的发展。华云数据作为云计算领域的独角兽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帮助企业用户有效甄别优质的云管理服务商,规范云MSP服务能力,促进云MSP市场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奖项+认证 获得行业高度认可

可信云服务(TRUCS)认证作为国内目前唯一针对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自2013年推出以来,可信云服务评估体系已日臻成熟,评分范围涵盖基础云服务、云计算与解决方案、云平台网络能力、开发运维、安全及风险管理、行业云评估、信用评级、开源治理能力、智能云等,覆盖云计算全产业,其权威性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此次华云数据的无锡地铁上云案例荣获2019年“十佳上云”(交通行业)优秀案例,是基于《企业上云效果成熟度评估方法》包含的企业云量、上云程度、上云效益、上云典型性与可推广性四项评价指标中,整体结果达到企业上云效果成熟度3级要求。这证明了华云数据在交通云服务领域的领先性,同时说明华云数据云计算技术能够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云平台和云服务。

华云数据战略发展部云计算产品标准化经理吴涛(左四)

代表华云数据领取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评估认证

获得可信云认证的CloudUltra®则是符合《可信云·多云管理平台解决方案评估方法》标准,在多云接入、异构资源纳管、资源管理、服务编排、运维监控、计量计费、安全管理等解决方案质量方面,以及产品周期、运维服务、权益保障等服务指标的完备性和规范性方面均达到要求。该项认证的取得,标志着华云数据多云管理平台的技术能力、服务能力等,不仅在用户层面曾获得了认可,也标志着其符合国家认证标准。

满足用户IT云化需求 提升用户数字化转型能力

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解决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作为云计算专家,受邀参与并就“数字化时代借助CMP平台实现业务转型”为议题做精彩演讲,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华云数据的云计算理念。

华云数据解决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劲

张劲坦言:“在技术层出不穷的今天,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求,灵活的选择云资源场景。在这种环境下,传统IT架构已经很难再适应市场变化所带来多样化、差异化的业务需求,并且还面临着高成本、效率低等一些列的问题,需要更多的IT创新。”

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华云数据2018年提出“正向混合云”。张劲表示,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从企业复杂的IT现状出发,以私有云为主导融入公有云能力,为企业客户构建公有云及混合云环境,满足企业按需扩展、易于管理、安全可控的信息化升级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高行业数字化转型能力。不仅如此,华云数据“正向混合云”还兼具安全性与弹性扩展能力,工作负载可迁移,统一管理虚拟化环境、容器环境、裸机环境。

华云数据一直坚持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公有云、私有云、灾备、大规模集群、秒级扩容、面向应用优化、高性能虚拟化、多云管理、运维支撑、统计分析、大屏展示、自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方位混合云IT管理解决方案。“就比如我们自主研发的CloudUltra®混合云平台,就能够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转化为可统一管理、调度和交付的逻辑资源,通过对云平台进行基础功能、高级特性以及平台管理逻辑层次的划分,灵活满足各类型企业对IT云化的应用需求。” 张劲说道。

成立九年多,华云数据通过云计算帮助30万用户提升了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在本次可信云大会上获得认证和奖项,也代表着业界对华云数据的认可和鼓励。未来,华云数据将继续发挥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持续创新,为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成为推动云计算行业发展的领航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