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集集发力下沉市场 助力消费升级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
2019
06/28
18:01
分享
评论

2019的年中购物狂欢节618终于落下帷幕。根据QuestMobile近日发布的6.18电商大报告显示,随着流量缺口态势愈发严峻,头部电商开始向下沉市场寻求流量,今年618大促期间,移动购物行业一半以上的流量来自下沉渠道。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起“下沉”这个词,随着快手的崛起也让更多的人对“下沉”有了更深的体会,而拼多多的快速上市更是再一次从市场方面证明三四线城市有足够大的消费群体。根据QuestMobile今年3月发布的《下沉市场报告》,我国下沉市场用户规模超过6亿。而这个市场的潜力,在多个领域都尚未得到完全的挖掘。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发展也趋于饱和, 其经济增速出现放缓的迹象, 但是反观不少中西部地区的省份, 却呈现出极好的增长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国民经济增长的动力正在由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转移, 而所谓的欠发达地区, 恰恰是下沉市场的主要阵地。

最近,在易观发布的2019年5月移动AppTOP1000排行MAU千万级应用月活增速TOP20榜单中,淘集集以20.8%的增速荣登榜单第一名。同一时期,淘集集又以极高的下载量冲刺至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总榜榜单第一的位置。

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高的增长速度,与淘集集发力下沉市场不无关系。淘集集的CEO张正平表示:“能够洞察下沉市场居民的特点也就能更好的占领下沉市场份额。首先,淘集集现金红包的玩法具有社交属性,这符合下沉市场用户的熟人社会特点;其次,淘集集主打低价产品的属性又抓住了下沉市场用户的价格敏感特点。”

相关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下沉市场电商渗透率的不断增加以及城镇化率的提升,消费升级还将提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