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法同意将仇恨言论嫌疑用户信息交给法官

业界
2019
06/26
15:53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在法国,Facebook同意将平台上仇恨言论嫌疑用户信息提交给法官

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脸书)同意,在法国将平台上仇恨言论嫌疑用户信息提交给法官,此举开了全球先河。

6月25日,法国数字部长Cedric O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路透社当天独家报道,Facebook这一决定是在该公司CEO扎克伯格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连续会议后做出的。在对仇恨言论和假新闻在线传播的监管上,马克龙希望发挥全球领军的作用。

此前,Facebook已经和法国司法部门就恐怖主义袭击和暴力事件展开了合作,将恐袭嫌疑犯的IP地址等其他身份数据提交给了正式提出要求的法官。

上周,Facebook全球事务负责人Nick Clegg与法国数字部长Cedric O举行会面后,Facebook将与法国司法机构的这种合作范围从恐袭扩大到了仇恨言论。

“此举非常重大,这意味着司法程序能够正常工作,”Cedric O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这真的非常重要,他们只在法国这么做。”

Cedric O还表示,他过去几天在这一议题上与Clegg进行了紧密联系,并称Facebook的决定是这一互联网巨头与法国政府之间持续对话的结果。

Facebook对此拒绝置评。

“这是监管的强烈信号,”Linklaters事务所律师Sonia Cisse表示,并强调了这是世界首例,“仇恨言论不再被视为言论自由的一部分,并和恐怖主义视为同一级别。”

Cisse还表示,凭借Facebook的最新举措,法国现在很明显成为了对大型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监管的领跑者,对其他平台的监管可能也会紧随其后。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和沟通的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本周在德国首都赫蒂管理学院发表演讲时,批评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销售昂贵硬件设备,就是富裕消费者的“专属俱乐部...
业界
6月26日消息,美国南达科塔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正在准备一项立法,让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使用大型互联网平台,比如Alphabet旗下谷歌和Facebook,而不用算法选择他们可能看到的内容。
业界
由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脸书)主导的数字货币Libra(天秤币)测试网上线并发布白皮书后,引发了全球相关领域的激烈讨论。
业界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Banking Committee)宣布,将于7月16日就Facebook宣布创建的全球数字货币计划Libra举行听证会,这是全球政策制定者对该项目持谨慎态度...
业界
6月20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Facebook在推出Libra数字货币之前,已经和美联储进行了沟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