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大会:华为云推动智慧医疗

互联网
2019
06/25
14:22
分享
评论

6月19日至6月21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主办,《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社承办。期间,作为协办单位的华为展示了华为云在医疗领域的核心技术方案与优秀实践成果,其以科技赋能,推动智慧医疗发展,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华为展岛

  华为云全面展示智慧医疗数字平台

本次大会上,华为展岛聚焦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县域医共体、智慧医院等细分领域,向人们全面展示了智慧医疗数字平台如何助力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化高速发展:通过打造以体验和业务为中心,数据为核心,云化、开放的智慧医疗数字平台,构筑集赋能应用、聚合数据、融合技术于一体的数字服务中枢,从而助力医疗机构提升科研能力、医疗质量、病患就医体验;达成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的建设目标。

其中,华为云重点展示了包括 “医疗云灾备方案”“华为云医共体解决方案”以及华为云与合作伙伴盈谷网络联合打造的解决方案“智能医真云平台”等。华为云在医疗领域的优秀实践成果与核心技术方案,为智慧医疗的构建和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并助其提升服务水平。

华为云医共体解决方案具备架构优、可扩展、易管理、低成本、高可靠等优势。该方案通过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区域医共体云平台,为百姓实现在不同层级医院间的网络预约、疾病咨询、病理中心、健康管理、在线处方、医保结算、家庭医生等多种功能;打通了卫健委、疾控中心、医保局、药房等医学单位间的信息连接,有效解决了百姓看病贵、难、慢的问题,让百姓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性。

华为云医疗云灾备方案具备操作简单、灵活部署、低成本等优势,为用户提供强大的线上容灾备份能力,可实现业务故障的快速恢复。同时,华为云医疗云灾备方案还可以针对不同场景的容灾诉求,实现业务切换、简化灾备、故障监控等管理,为医院的业务数据提供稳定、可靠的安全保障。

“智能医真云平台”由华为云与合作伙伴盈谷网络携手打造,依托于华为云提供的云存储、云计算、大数据、云协作、AI等服务能力,实现了智慧医疗影像功能。

  共论智慧医疗挑战与实践

6月20日,在“全联接医疗,智享大健康”论坛上,华为围绕实际医疗业务场景和医院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在场嘉宾讨论和分享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互联网+等新服务、新技术、新模式在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落地过程中的心得和成功经验。

会议上,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医疗业务部总经理郭忠光为在场嘉宾解析了当前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并表示华为将持续构建依托于大数据、AI、5G、云、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智慧医疗数字平台。

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医疗业务部总经理郭忠光发表演讲

华为云医疗健康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张绍蔚介绍了华为云医疗解决方案如何助力医院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并提出医疗大数据整合观念的转变思路。

 华为云医疗健康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张绍蔚发表演讲

此外,在论坛上,华为携手合作伙伴盈谷网络发布了新产品——CCTA(冠状动脉CT造影)云服务。该产品将凭借人工智能科技、智慧医疗等技术,提升医生工作效率,并颠覆CTA冠脉的检查模式。

  华为与盈谷网络发布新产品

长期以来,华为云不断为医疗行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相信在华为云的帮助下,未来的中国医疗行业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