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教育碰撞 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打造精准教育模式

互联网
2019
06/25
10:47
分享
评论

6月24日,高考成绩相继出炉,据媒体报道,全国已有26个省份的考生可以查询考试分数,同时填报志愿的录取工作也已经着手开始启动。炎热的6月,最热门的话题当属教育学习。

为了更好的培育我们的下一代,整个社会的教育体制和教育方法都会有逐步的完善和改变。近年来,国家在教育领域的关注与投入逐步增加,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等一系列教育事业相关红头文件的发布,教育也逐渐成为了整个社会的“头等大事”之一。

在这个即将步入万物互联的时代下,不乏有VR、AI等科技技术兴起,预示着未来教育的数字化趋势。近期,在央视新闻频道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有了科技的加持后,教育变得多样,个性化学习手册基于校内日常学业数据分析,不改变纸质习惯,通过大数据精准分析学生薄弱知识点,为每位学生定制的一套专属个性化学习方案等等,均能够应用在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该央视报道也给到了技术的持有者——科大讯飞及其智慧教育这样的评价:人工智能的加入,让教育变得更加精准。在这个智慧教育的战略体系当中,最重点的一个产品便要数科大讯飞的个性化学习手册了。个性化学习手册通过学生学情数据的采集和分析,根据学生真实作答数据诊断其知识点掌握情况,为每位学生构建知识与类型题图谱,并基于人机结合的推荐引擎提供精准的个性化学习资源,不仅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自主学习路径,还有利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效率。

此外,对于学生们来说,个性化学习手册还是一本拥有高科技含量的“错题本”,整理学生平时练习和考试的错题,分析原因及其薄弱知识点,并推荐2-3题变式题练习,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源,及时巩固薄弱知识点,实现自主的个性化学习等。在教育更被重视的今天,在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个性化教育的探索处于现在进行时,以个性化学习手册为例的人工智能+教育的产品是教育发展的必然产物,在不久的将来,它一定会成为与多媒体技术一样的学习常态。

科大讯飞2018年报显示,智慧教育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44.93%,目前讯飞的教育产品在2.5万多所学校中应用,服务近亿师生,取得了丰硕成果之余,在行业内也普遍被认可看好。

作为人工智能与教育两大行业碰撞的先行者,科大讯飞在科技赋能教育的道路上逐渐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创新产品体系,将先进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的融合创新,不断为还原教育本质、打造智慧教育贡献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