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车联网走热,考拉FM|听伴如何凭智能车载音频胜出

互联网
2019
06/24
09:57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智能音频服务商考拉FM|听伴宣布正式向合作伙伴开放 K-radio 内容运营云平台,成为国内第一家车载音频内容运营开放云平台。

在垂直类音频服务商宣布开放的同时,互联网巨头也在纷纷建设生态车联网。前不久,腾讯车联发布“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轻量化、生态化、跨平台、跨终端的工具链,帮助合作伙伴构建“生态车联网”,这其中就包括内容管理平台、服务管理平台等功能。

 垂直细分领域企业的胜局

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互联网巨头正在不遗余力的打造车联网操作系统(OS),不断在加强车联网供应链整合与系统的打磨。他们的竞争优势在于用户体量庞大、入口丰富且资源整合能力强,但由于车上的服务生态与传统互联网生态完全不同,要面对更加复杂的人、车、路状态,现有平台只能满足一些浅层需求并且十分依赖“连接”资源的能力。

相对于巨头的“博而不精”,垂直供应商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以考拉FM|听伴为例,这家企业深耕智能车载音频领域多年,从音频推荐算法研发到音频内容聚合、节目制作等,都是围绕车载场景精耕细作,致力于打造真正可落地实现的车载音频“新形态”。

从客户服务的角度,互联网巨头提供的企业服务标准往往是通用型,服务流程性很强,但效率相对较低,且因为巨头的强势地位,变通的余地比较小,灵活性和针对性差。相对而言,考拉FM|听伴这样的垂直领域企业则更懂客户遇到的痛点,服务机制上可以快速进行决策,并提供专业性更强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更好的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开放平台让车企获得个性化运营能力

基于专业垂直能力,考拉FM|听伴打造了面向未来智能音频发展发展潮流的产品。以国内第一个车载音频运营开放云平台K-radio为例,通过全面开放后台管理权限,为车企提供自主运营用户的能力,帮助车企实现定制化、个性化、主动化的品牌运营和用户运营。车企可以根据不同车型、车主,自由定制音频内容素材,高效满足不同用户画像的收听需求;也可以通过开放后台进行品牌活动运营、直播互动、服务推送等更多增值功能的自主操作,充分实现音频的最大化价值。

基于车企操作系统的复杂性,K-radio可以提供SDK、控件等多种产品形式,灵活满足主机厂、Tier1的基础产品需求。同时,K-radio打造的账号互通体系可以让资源整合更加便利,也让数据交换更安全。

目前考拉FM|听伴已经与50+车企品牌展开深度合作,K-radio也已经在威马汽车、天际汽车等品牌主力车型中落地应用,其它品牌车型也正在陆续落地实施中。随着K-radio这样的开放平台在车联网领域大规模实践,相信车企将会更好的实现精细化、差异化、品牌化的运营目标,也会更快完成智能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