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纵一横”,青云QingCloud打造全栈云能力

互联网
2019
06/21
14:29
分享
评论

来源:CBISMB作者:贾西贝

在过去的2018年,青云QingCloud企业云业务取得了骄人成绩,实现了120%的增长,增速近为国内私有云市场增速的四倍。

日前,青云QingCloud市场副总裁刘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除了得益于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潮流大势外,也得益于青云QingCloud在全栈云方面所积累的能力,以及由此在国内多个行业领域的破局。

过去几年来,青云QingCloud在行业市场拓展方面不断攻城略地,取得了斐然成绩。除了继续保持在金融行业的优势外,也在制造、能源、教育、政府等更多的行业实现了新的突破。

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云平台是基础

青云QingCloud认为,数字化转型如今早已不是调研机构报告中的一个美好愿景,而是已经真真实实的在各行各业落地,很多行业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重构自身和打造未来竞争力的必由路。

事实上,青云QingCloud的判断也能从调研机构数据中得以印证。从近期Gartner关于全球数字化发展状况的一份数据图表来看,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全球水平相比相对落后,当前正处于从IT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初级阶段,走向以流程再造(开发运维流程)和组织架构、管理方法创新的更深层次发展阶段。

“如火如荼的上云(IaaS)运动是数字化转型1.0,是非常初级的阶段,数字化转型2.0则同时发生在IaaS、PaaS、SaaS三个阶段。”刘靓说,青云QingCloud认为,通过调研机构数据,不难得出以下三个结论。

第一,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今天各行各业进一步发展和创新的核心推动力,同时也是企业IT、云计算行业得以快速发展的动力。

第二,企业用户对于全栈云平台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迫切。

第三,混合云和行业云趋势更加明显。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用数字的方式重构这个世界,赋予我们任何想象、改造、管理和创新的可能性。而云平台就是这一切发生的基础。”刘靓说。这当然也是青云QingCloud企业云业务为何能够取得佳绩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纵一横”,打造全栈云能力

那么,面对轰轰烈烈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青云QingCloud已经具备哪些能力,如何来应对?

在去年7月份的Cloud Insight 2018大会上,青云QingCloud打破了此前的单品牌战略,发布了包括包括QingCloud、Qing3青立方、QingStor、KUBESPHERE、光格网络、RadonDB、ANYBOX、iFCLOUD、OpenPitrix/AppCenter在内的9大品牌。其中,除了QingCloud作为云平台定位外,其它8个品牌都对应了企业上云应用场景的各个层面的需求。

由此,围绕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上云需求,青云QingCloud已经形成了“一纵”和“一横”两个主轴构成的立体交付体系。在横轴上,包括基于统一架构的青云QingCloud旗下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能力;在纵轴上,则是上述9大品牌。这些品牌及旗下产品线共同构成了青云QingCloud的全栈云能力。

从青云QingCloud的全栈云架构来看,最下一层是基础设施和智能广域网能力;向上一层是IaaS层,包括云平台、超融合、软件定义存储;同时并列的还有跨IaaS和PaaS层的容器平台;再向上是多云应用管理平台;向上第三层则是以应用形式交付的一些PaaS和SaaS应用,这其中有青云QingCloud自己开发的,也有第三方开发的。

“SaaS应用上,除了Anybox外,青云QingCloud不会做其它SaaS应用,尤其是一些具有行业特征的SaaS应用,则会交给生态伙伴去做。”刘靓强调说。

不难看出,当前青云QingCloud已经形成了相对完整且完善的全栈云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从青云QingCloud的单品牌及产品线的发展状况来看,其实力也并不俗。例如在近日由 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市场跟踪研究报告,2018Q4》中,青云QingCloud 旗下青立方Qing3 超融合系统和 QingStor软件定义存储凭借优异的技术和市场表现双双入围榜单。青云QingCloud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IDC中国私有云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规模达到380亿元,而且还将保持高速增长势头。IDC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私有云市场复合增长率将会维持在25%。可见,摆在青云QingCloud面前的是一个光明的未来,有了驾驭全栈云的能力,其也将会大步向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