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手上万台旧手机,他说以旧换新是服务不是业务

互联网
2019
06/21
14:13
分享
评论

朝阳初上,南京市新街口淮海路还只有零星的行人和汽车,苏宁易购店里已有员工在忙碌,为一天的营业做准备,18日当天在618大促的白热化阶段,林哥早早赶到门店,“隐私粉碎的设备检查了吧?运营那边的补贴券到位了吗?”林哥一到店就进入备战状态,同事们也马上严阵以待。

林哥在苏宁易购南京淮海路门店,专门负责手机以旧换新业务,多年来,从林哥手里经手的旧手机有上万台,而最近,林哥越来越忙了,尤其是今年618。

“小林!吃过早饭没!”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了,原来是前两天来店里的顾客沈阿姨。林哥对这位南京阿姨印象很深,退休之后乐于健身和赶时髦,虽年近花甲身体却依然硬朗。前两天沈阿姨逛商场买电热水壶,刚好碰上“万物皆可换”快闪店活动,换掉了手里的一部老人机,入手了新的智能手机。老人机是沈阿姨的女儿买的,大字大声,操作简单,很方便实用,但沈阿姨却并不满意。

“功能太少了,都不能跟我老姐妹微信视频。我女儿就是嫌我学得慢,不教我用智能手机,我用退休金自己买,这个老人机给你们!”林哥和同事都被逗笑了。

在老人机回收款的基础上,当时沈阿姨还拿到了别的钱, 苏宁针对手机以旧换新给的额外补贴,原本沈阿姨的老人机回收价格只有100块,苏宁补贴了50元,加起来拿到了150元,“还有补贴啊,蛮好蛮好,感觉赚到了嘛”,沈阿姨笑着说。

让沈阿姨开心的不仅是占了点便宜,林哥还帮沈阿姨的新手机复制好了照片和电话,教会她微信视频,旧手机的数据和隐私也被彻底清除。上次的回收经验让沈阿姨颇有好感,这不在618当天,沈阿姨又带着广场舞的姐妹一起过来了,这次她要把老伴儿的旧手机也卖掉,换一个新手机。

像沈阿姨这样的顾客,林哥是很开心的,帮助解决一些新旧手机数据转移的问题,也挺有成就感。而让林哥常常感到“头疼”的,反倒是做年轻人的业务,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虽然他们比较放心现在的隐私粉碎技术,但对价格却更加敏感,在旧手机回收中,免不了要和其他平台进行多番比较。在林哥给出估价后,很多年轻人往往不相信苏宁给出了高于行业10%的回收均价。

“通常我都会很耐心地等待这些顾客在其他互联网平台给手机估价,这对我们来说反倒是帮忙了,”林哥说道,“他们会亲自去查其它平台的回收价格,在其它平台需要领优惠券、凑满减等各种规则,但回收价格仍旧不如苏宁给的高,大多数情况是,绕了一圈后还是会在我们这里卖掉旧机。”商家在做活动时,如果给到消费者超负荷的信息和过多的选择,常常会过犹不及。苏宁简单、直接、不套路的以旧换新活动无疑为消费者降低了时间成本,也更能获得消费者好感。

谈到手机回收业务,林哥坦言,回收价格对消费者是最敏感的,消费者满意回收价,后续购买新手机的意愿就会更强烈,“如果旧手机的估价顾客觉得低了,他们会觉得还不如过渡给家里人用。”

多年来长时间在一线市场,林哥对手机回收行业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他解释称,在手机市场趋近饱和的时代,手机回收市场需求越来越大,仍有巨大的市场空白,然而并非谁都可以填补空缺,完善的服务体系和真实的大力度补贴才能打动消费者。不管是高于行业10%的回收均价、彻底的隐私粉碎技术,还是来自苏宁自身和厂商的各种补贴政策,只有真正让用户放心、满意,才能可持续。

“对于手机行业来说,以旧换新并不是一个业务,而是一项服务,并且是有回头客的那种服务”,林哥跟坚定地说。

“现在能叫出我和同事名字的顾客有很多,是服务让他们认可了我们。”林哥笑了笑,虽然他和几位同事从早忙到晚,但今天上百台旧手机的回收成果带给了他们宽慰。

除了林哥所在的南京淮海路店,整个618期间苏宁在线上线下全渠道大力推行手机以旧换新服务,拿出了10亿补贴力度,也让很多消费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据苏宁手机618战报数据,618整体期间,以旧换新成为消费者最受欢迎的服务,有超过60万人参与其中,18日凌晨第一小时内订单量更是接近100000单,苏宁平均为每位用户节省了563元。

苏宁在今年618喊出了一句口号,叫“旧机多卖钱,新机少花钱”,很形象,也很真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