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杂谈》探讨拼购模式创新,苏宁拼购“原产地直采”已走在行业前面

互联网
2019
06/20
14:35
分享
评论

经过野蛮生长的时代,拼购行业从抓流量、抓用户进入了抓品质、抓效率的新阶段,在这个过程中,供应链的重要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近日,著名经济学家、《华夏日报》总编辑水皮在《水皮杂谈》中指出,2019年是拼购行业发展的跃升之年,其中关键的角色将是商品供应链效率的提升,而苏宁拼购打造的“原产地直采”模式成为他观点的有力论据。

image.png

低质低价已不合时宜,苏宁“拼基地”发挥“原产地直采”新优势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 2018-2019 中国拼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达到3.32亿人,同时用户对商品质量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这使得拼购电商很难再以损害商品质量搏低价的方式去拓展流量。因此,优化升级供应链成为拼购电商的必经之路,这种途径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中间成本,还可以直接控制产品质量和来源,为商品的质优价廉提供最大限度的保障。

苏宁拼购的“拼基地”通过直接与当地农户合作,承包符合条件的专供基地,借助苏宁智慧零售完善的物流体系将商品输送到全国各地,打造了苏宁特有的“原产地直采”模式。这种模式以苏宁拼购为连接点,往上直接沟通农户,往下直达消费者,大大减少了商品中间流通的环节,优化了供应链效率。

image.png

《水皮杂谈》表示,“原产地直采”首先获益的就是消费者,另外,农户、企业也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对于消费者来说,苏宁拼购“原产地直采”的方式直接减少了流通损耗和物流成本,有效降低了产品价格,使得他们可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优质的产品;而对于农户来说,苏宁的承包使其免除了销售的后顾之忧,从而可以专心提升产品质量,从而使得自己的收入也得到提高。这一进一出之间,苏宁“拼基地”不仅满足了农户和消费者的经济诉求,也为自身构筑了坚固的行业壁垒,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拼基地”开启全面升级,拼购“品质为王”时代即将到来

从湖北宣恩的三万亩富硒黄豆基地开始,苏宁拼购就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拼基地”的“原产地直采”之路,而“包山包湖包海”计划的提出,更是加速了这一进程。短短数月间“拼基地”规模急速扩大,数十处基地拔地而起,商品范围覆盖了大豆、小龙虾、葡萄、黑莓、丑柑等多种农产品,构建了快速进击的“原产地”体系。2019年5月份,“拼基地”升级为“拼拼农庄”,尝试将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应用到农户生产中,力图进一步实现产品产量与品质的“双提升”。

image.png

水皮在节目中评价道,通过"农户-苏宁拼购-消费者"极简供应链的打造,苏宁拼购在保障农户利益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了高效且优质的消费体验,站上了探索拼购电商零售模式升级的高点,成为推动行业从“流量为王”转向“品质为王”的重要力量。这背后离不开苏宁智慧零售的鼎力支持,不管是覆盖全国188个城市的46座冷链仓组成的高效物流体系,还是业界领先的智慧零售技术赋能能力,都为苏宁拼购的创新和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互联网零售进入下半场,拼购行业进入品质升级的跃升之年。苏宁拼购以“原产地直采”为基点,不断向供应链的上下游赋能、实现三方共赢的同时,也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范例,将助推行业全面走上品质为先的升级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