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风口,小度音箱背后是中国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

互联网
2019
06/20
10:35
分享
评论

如今,智能音箱已成为人们智能生活的标配。

作为百度旗下智能硬件产品,小度智能音箱可谓当下头号“网红”。今年首次参战618,全网累计销量破百万,一举拿下带屏智能音箱全网第一。小度音箱热卖的背后,意味着百度AI战略全面进入软件与硬件双轮驱动阶段,百度软硬件一体化的人工智能生态已初步形成。

当前,语音交互成为目前各大厂商纷纷巨资投入,力争卡位的新风口。小度助手拥有中国市场规模最⼤的对话式人⼯智能生态,正在以横跨多厂商硬件平台的兼容性,以及覆盖智能家居、自动驾驶等多个生活场景的优势,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语音交互基础设施。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2019 Q1智能音箱市场份额报告,百度的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升至中国市场第一位,紧随亚马逊、谷歌跻身全球前三。截至2019年3月,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到2.75亿,同比增长279%;3月份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同比增长817%。小度助手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300家,内置小度助手的主控设备超过160多款。小度助手可以控制的IOT智能家居设备已经超过了七千万。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之前表示,智能音箱会成为AI时代搜索的新入口,让人们用更自然的方式跟机器进行交互。而支撑这一新入口的基础便是百度过硬的技术创新实力。

对于智能音箱玩家而言,不论远场唤醒、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还是智能服务,都对AI技术高度依赖,如果缺乏技术积累,很容易形成用户体验短板。而百度基于业内领先的语音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最终体现在小度智能音箱的语音交互、需求理解、场景感知和智能服务能力上,让小度音箱有了比市场上其他音箱更好的语音交互体验。

百度明确“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聚焦“技术立身”和“内容平台”的基因,百度智能音箱搭载小度助手、运用产品矩阵、开放生态的打法,百度智能音箱有望占领家庭的客厅,推动百度成为AI时代新的平台级公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