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跨界营销就服苏宁,龙虾+足球“手脚并用”玩嗨了

互联网
2019
06/19
16:03
分享
评论

“教练,我想踢足球”,“妈妈,我想吃小龙虾”,这两大人生幸事能否同时满足?狮斗足球一定可以。今年618期间,苏宁在盱眙开展狮斗总决赛,中国龙虾之乡云集万千足球爱好者,最终中国球迷战胜了非洲球迷,并夺得10万现金大奖。前有“欧冠”配“啤酒”,后有“狮斗足球”配“盱眙龙虾”,“龙虾足球”的硬核CP或引领体育新潮流。

当活力四射的足球赛碰上香气四溢的龙虾节,苏宁为全球球迷奉献一场视觉和味觉的盛宴,跨界营销还带火了5人制铁笼足球。球场的足球滚向哪家球门不得而知,但苏宁和足球早已是因缘际会、情深意浓。早在今年3月底,中国球员武磊和梅西狭路相逢,引爆了中国球迷火热的心。苏宁携手西班牙品牌卡尔美为武磊加油,并推出联名定制款智能耳机——小Biu智能耳机加泰罗尼亚蓝色款,并宣布“武磊进球就免单”。

不仅是球场得意,酒场也须尽欢,苏宁吉祥物IP苏格拉宁与江小白跨界合作,联名产品已在苏宁易购旗舰店上市销售。而且双方此前还搭建苏了格拉宁X江小白联名小酒馆,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合作还将涉及到表达瓶定制、AI情诗、YOLO青年文化节等方面。

人见人家的苏宁吉祥物小狮子,先后与江小白、雀巢、三星、荣耀等大牌推出联名款产品,苏格拉宁又邂逅vivo新推出的子品牌——iQOO。6月16日,iQOO苏格拉宁联名款产品正式开售,瞬间斩获苏宁手机2500-3500元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双料冠军,真正的一经开售就成为了人气爆款。

苏宁的跨界营销玩法新意层出不穷,令人眼前一亮,早年间就举办过全民彩虹跑,率先开启趣味的跨界玩法,可谓是潮流的早一代引领者。回顾最近几年,跨界营销潮流席卷中国市场,大白兔奶茶店、旺仔调味料、故宫彩妆、老干妈卫衣,这些看似“八杆子打不着”的东西联系在一起,实现了多元化的内容变现路径,如此便能产生爆炸的化学反应,在网上掀起舆论狂潮。优秀的跨界营销讲究的是势均力敌,共享流量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形象,获得口碑和产品的双赢。

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苏宁的跨界合作产生了“1+1>2”的效果,各个品牌及产品都有不同的特性和作用,孤立营销已不符合当下潮流。中国市场需要更多的是血液交融,相互结合才能支撑“生命体”更强壮更长久,苏宁探索出了文化、娱乐、体育等产业联合电商延伸融合的新模式,毕竟趋势才是胜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