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小程序助力无偿献血 AI持续为公益及医疗赋能

互联网
2019
06/19
16:01
分享
评论

百度智能小程序和AI应用正在逐渐改变用户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公益和医疗也不例外。近日,百度联合北京市献血办公室主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推出的首个献血智能小程序,直连用户与服务,多渠道精准分发,为公益无偿献血助力。

据了解,用户只需通过百度App语音或文字搜索“首都献血”、“北京献血”等关键词,即可点击进入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提供的“首都献血”百度智能小程序,使用献血预约、结果查询、献血地图等功能,还可以查询到权威的献血知识及相关新闻资讯。除了百度App,百家号依托搜索和信息流平台,助力权威健康、献血类信息传播,这再次体现了百度移动内容+AI的产品生态在更多领域的延伸和进化。

近期百度在公益及医疗等领域打出了一套组合拳:5月31日,百度与东软达成战略合作,依靠百度在AI强大技术全面接入HIS产品体系,在医院智能化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推动医疗大数据在医药和保险行业的深度应用,推进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在医疗机构的探索应用;6月3日,百科医典上线,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权威专家,完善和更新眼部疾病科普知识。目前,百科医典已经上线了数十个由权威专家认证的眼部疾病内容,涵盖近视、假性近视、高度近视、干眼症等最常见的眼部疾病,并计划在今年内上线1000个优质内容,还会通过持续的公益计划和权威内容科普,让每个人都能在网上搜索到权威专家带来的健康知识科普,助力全民健康。

近年来,百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指导下,百度的核心业务正在全面“智能化”。百度的AI TO B的市场布局也同步展开。百度的AI技术优势使其成为推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助力各行业走向智能化的重要技术基座。百度AI渗透第三产业,在金融、医疗、气象预测、智能交通、城市管理等多个行业领域中扮演着智能化赋能者的重要角色。同时,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落地,在百度AI技术和内容生态建设的助推下,中国在无人驾驶、智能城市建设、医疗健康、公益事业等等竞争中,正加速赶超国外先进水平,呈现出弯道超车的气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