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开放日成功举办,畅谈产业互联时代的技术人才培养

互联网
2019
06/17
17:11
分享
评论

2019年6月16日,“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开放日”活动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主办,吸引了众多云计算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大咖、技术大牛、IT从业者、高校学生及各大媒体齐聚一堂,以“面向产业互联时代的技术人才培养”为主题,共同展开分享交流与探讨展望。

活动现场,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与云星数据(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楼炜、深圳友浩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善友、深圳晶泰科技云平台技术总监林帅康,以及腾讯云培训认证高级讲师宋新亚五位重量级嘉宾,围绕产业互联网发展、云计算技术实践应用、企业IT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等话题,带来了丰富的职业进阶、实战内容与技术干货,赢得在场IT从业者、在校大学生们纷纷点赞认可,借此助力事业更好发展。

(现场大咖嘉宾、部分观众人员合影)

云启未来事业进阶,构建云计算时代的人才生态

据第三方机构预测,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预计2020年将超过1400亿元。伴随行业的迅速发展,也催生了云计算相关人才需求的井喷增长,供需矛盾凸显。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国内云计算人才在互联网岗位占比不到5%,而未来5年内我国云计算产业将面临高达150万的人才缺口。其中,具备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高精尖复合型人才更是尤为稀缺。

一方面是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市场急需人才,供不应求;另一方面,我国高校云计算相关专业教育、培训课程也有待健全完善。在这种背景下,如何能更好地推动行业人才生态建设,助力从业者展现及提升自我价值,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

针对目前人才短缺和高校专业教育普遍存在的现状,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系统介绍了腾讯云培训认证的定位思考、运作模式和业务体系。王隽表示,腾讯云培训认证的发展定位,第一是为云计算行业赋能,构建行业人才生态;第二是为相关领域专业人才提供有价值的权威技术认证,做人才事业进阶的最佳助手。

为了更好的构建人才培养生态,腾讯云培训认证有“三大法宝”产品,包括腾讯云培训课程、腾讯云认证,及其它相关产品工具,例如线上学习考试平台、实验室和人才库。腾讯云通过将产品优势能力输出给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等生态合作伙伴,最终赋能开发者、高校学生、腾讯云客户和渠道服务商,从而打造出一整套的腾讯云培训认证业务模式全景。

此外,针对大家颇为关注的腾讯云认证体系,王隽也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他表示,腾讯云认证是针对IT开发者和在校大学生的专业权威技术认证体系,包括云计算技术认证和专项技术认证两方面,提供云从业者、云开发、云运维、云架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职业发展方向的认证路径,相关领域人才能够清晰的了解晋级之路。腾讯云认证一方面能够助力IT开发者、高校学生获得腾讯云权威专业凭证,提供就业及职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帮助企业用人单位,能够快速甄选人才。

权威大咖站台发声,共话云端技术人才培养

本次活动现场,来自国内云计算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和技术大咖,更是分别从云计算行业、企业、技术等角度出发,共话云计算技术人才培养。大咖嘉宾们的核心观点,一定程度上,也从侧面印证了腾讯云认证的价值意义和权威性。

(从左至右依次为云星数据(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楼炜、深圳友浩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善友、深圳晶泰科技云平台技术总监林帅康)

云星数据(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楼炜在《云计算产业趋势及专业人才发展》主题演讲中指出,云计算产业未来发展将呈现包括ABC加速融合,公有云加速超越私有云、多云成为趋势,多云、混合云带来管理挑战,云服务及云管理更加重要,云成本成为主要矛盾等八大主要趋势。而作为从业者该如何应对行业趋势,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楼炜也立足“业务问题+服务能力”双视角进行了阐述,在他看来,从业者需要从上层应用、平台能力、底层基础设施能力三个层面,逐步打通自身学习路径。同时,还可参加类似腾讯云认证等相关权威技术认证,持续检验和提升个人能力。

(云星数据(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楼炜)

而站在企业发展角度,深圳友浩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善友以《云计算时代,企业人才需求与IT从业者的职业进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张善友表示,到2025年, 企业80%的IT预算会花在云上而不是传统IT上,开发人员、测试人员和运维角色之间开始变得模糊,IT从业者需要开始培养以云为中心的技能,为以云为中心的角色做好准备。同时要主动学习,参加相关专业能力培训和证书考试。如果是开发人员,专注于开发业务架构师,解决方案架构师或DevOps相关技能。如果是测试人员或运营专家,发展自己使用云服务工具甚至编写云应用程序的能力。

(深圳友浩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善友)

与此同时,深圳晶泰科技云平台技术总监林帅康从技术角度也发表了《云计算技术实践应用与实战型人才赋能》的主题分享。林帅康认为,云计算的爆发是创新企业的机会,同时也是技术人才的机会。云计算人才自我赋能进阶之路上,应该具备个体赋能与远见的意识,不断提升自我认知、自我监控能力,并且建议参加相关专业技术培训认证,提升个人技能,搭建个人知识库,善于复盘,长远来看更要拥有可迁移能力,产生良性循环与持续性。

(深圳晶泰科技云平台技术总监林帅康)

学员代表点赞打call,腾讯云认证权威专业性获认可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腾讯云培训认证高级讲师宋新亚,紧扣行业发展前沿信息,更贴近现场IT从业者、在校大学生的认知需求,认真细致地讲解了腾讯云认证从业者认证的相关内容,分享了适合大家系统性学习云计算基础知识的方式、方法,

(腾讯云培训认证高级讲师宋新亚)

宋新亚表示,腾讯云从业者认证是云计算行业从业者的初级技能认证,通过该认证可有效验证学员是否具备掌握云计算基础知识,以及理解腾讯云基础产品的功能和使用场景的能力。腾讯云从业者认证适用于初入云计算行业,计划从事售前工作,或逐步向运维、架构等角色提升的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腾讯公司、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名企高校的腾讯云认证学员代表,现场为他们分别颁发腾讯云认证证书,并分享了考试历程和经验感悟,两位同学特别感谢了腾讯云认证讲师在备考期间给予的指导与支持,以及高含金量证书在就业择业中的极大帮助。在大咖嘉宾答疑解惑环节,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热情饱满。

(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负责人王隽为学员颁发证书合影)

(现场学员与嘉宾积极互动交流)

毫无疑问,如今迈入产业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都开始积极“上云”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这也使得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人才需求与日俱增,成为企业用人的“香饽饽”。相信,从这场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开放日中,各位与会大咖嘉宾、IT从业者和在校大学生都将收获满满。未来腾讯云培训认证中心还将举办更多活动,为云计算从业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证明自身技术能力,助力事业发展,持续构建云端人才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