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剧《动物管理局》竟成真 李彦宏打造现实版“兽语翻译机”

互联网
2019
06/17
16:36
分享
评论

最近追剧的小伙伴一定注意到了爱奇艺推出了一部都市寓言网剧《动物管理局》,全新的题材,爆笑而又充满悬疑的剧情,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剧中的设定是动物能够化作人形在人类世界中生活,他们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情感沟通方式。其实在现实中,作为全球十大AI领袖之一的李彦宏已经带领着百度团队开发出了现实版的“兽语翻译机”

这项被称为“动物语意识别”的技术能够实现动物语言的“即时翻译”。只要在动物说话的时候轻按语音话筒录入,经过处理,三秒钟就可以显示显示相应的“翻译”,对于宠物爱好者来说,无疑能够增进与宠物之间的沟通,让爱更好的传递和表达。

该技术早在2016年就已落地,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之大成,它不仅是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成就,也代表着百度语音交互技术在识别自然语言领域上的新突破。

在李彦宏看来,人工智能最终的目的是要普惠大众,其本身也将成为中国在未来弯道超车的利器之一,而李彦宏本人近年来也一直埋头带领团队在人工智能研发前线冲刺。也正是如此近年来百度已经拥有了全套的AI技术,覆盖智能家居,智能出行,传统行业的智能升级,AI医疗,自动驾驶等等领域,也已经渗透了国民经济的三大支柱产业。

正是有了李彦宏这样富有格局与远见,带头攻坚克难的管理者,才让百度用实际行动,在很多我们看得见或者看不见地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用李彦宏的话说就是“Everyone Can AI”。

像是“兽语翻译机”这样的技术只是冰山一角,但已足够贴近我们的生活。7月3日,一年一度的百度大会即将召开,相信届时我们将看到更多李彦宏和他的团队为我们带来的尖端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