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卢庚戌两个字概括李健:完美

互联网
2019
06/17
16:34
分享
评论

“年少有为,不负青春”6月14日,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作为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全国校园巡讲活动新一期节目嘉宾,在毕业季来临之时,走进洛阳高校,为同学们讲述清华理工男的“爱情”故事,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及人生感悟,让我们看到了卢庚戌虽然已经毕业离开学校数十年,但身上依旧有理工男的帅气!

卢庚戌,经典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成员之一,代表作《一生有你》、《在他乡》、《完美世界》、《启程》等,出道至今获奖无数,几乎囊获了所有音乐组合奖项。1989年,以营口市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到清华大学的卢庚戌,除了音乐人的身份同时还是一名导演,2013年导演院线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在电影界获得了极大称赞,深受广大观众喜爱。2019年执导第二部自传体电影《一生有你》也预计11月份与观众见面。

卢庚戌与李健、高晓松等音乐人都出自清华大学,那么清华大学为什么出歌手?卢庚戌在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的演讲里给出了答案。他表示到学校第一天去食堂吃饭发现一个女生没有!很多人上大学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谈恋爱,但是在这个男女比例为7比1的学校里,怎么才能引起女生的注意呢?卢庚戌说他发现一个规律,就是女生都很喜欢校园歌手,于是自己买了一本《一个月学会弹吉他》开始自学吉他。在这一年里同学们都在努力学习,卢庚戌却在苦练吉他,对此他在演讲中幽默的说:“在一个全是学霸的大学里,总有人要做学霸中的学渣,那我不牺牲谁牺牲。”

在演讲中卢庚戌还讲到,学会吉他后的他,一直想写一首能够感动人的歌曲,于是就跑去问好友郁冬。郁冬对他说:“你的生活太平淡了,缺少刺激,你应该退学,你看高晓松退学写出了《同桌的你》,郑钧退学写出了《灰姑娘》,我退学写出《虎口脱险》。”卢庚戌又问如果不退学,能不能换一种刺激呢?郁冬又告诉他失恋也可以,古今中外很多伟大的作品都是失恋写出来的,失恋对艺术创作很管用。从这以后,也就有了卢庚戌初恋的故事。

谈到自己的第一次爱情,卢庚戌说:“我是个校园歌手,加上我特别的执着,终于追上了一个女孩,不过因为我的年轻不成熟加上竞争人太多,最终还是进入了轮换阵容。”失恋后的卢庚戌表示失恋真的很痛苦,同时也应验郁冬的话,体验到失恋痛苦的他,灵感像泉水一样涌来,于是歌曲《一生有你》就此诞生。

谈到《一生有你》这首作品,卢庚戌还在现场讲述了一个小故事。最初《一生有你》这首歌的名字叫做《一生有我》,在准备发行之时,唱片公司老板建议把“我”字改成“你”字,说这样能火,结果真的火遍大江南北。卢庚戌还表示说也因为这段情感,因为这首《一生有你》,所以想把在清华大学的故事拍成了一部电影,这也就有了同名电影《一生有你》。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大家最想知道的就是卢庚戌对于李健有怎样的评价,李健离开水木年华时他的感受又是怎样的?

对于李健的评价,卢庚戌直接用“完美”两字概述,还坦言表示和李健分开,让他有失恋的感觉。同时还讲述了他和李健大学时期的点滴故事,卢庚戌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李健大一来到清华时说“这里的姑娘我都不喜欢,我更喜欢家乡的”他还回忆了两个人在宿舍唱歌,半夜煮方便面,还爆料了李健期末考试挂科的趣事。

六月份的校园,充满着离别的气息,现场有同学落泪表示不舍,卢庚戌不但与她合影鼓励,并和大家一起合唱《一生有你》送给所有即将离校的同学。

上酷我音乐,听《酷我青年说》。酷我青年说是由酷我音乐制作的一档励志类演讲节目,每一场节目都会邀请一位知名思想领袖、实干家作为嘉宾,分享他们的真实经历和心路历程。为年轻人心中的困惑迷茫做出不躲避、不做作、不迎合的回答。

在活动最后,卢庚戌不但叮嘱大家一定要多读书,还对所有同学们说:“人生就是不停的去路过,不停的去相遇,不停的去告别,人生就是这么一个过程,不用过于感伤,在这个过程里感受美好,留下回忆就是最大的财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