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赋能用户生活 讯飞智能录音笔获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

互联网
2019
06/17
14:29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创新奖获奖名单公布,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1标准版、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1旗舰版、讯飞翻译机3.0等三款新产品获得了创新奖。据了解,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旨在表彰具有卓越设计和杰出工程的消费科技产品,历届获奖产品都代表了当届各领域的创新趋势和产业方向。此次两款讯飞智能录音笔获此殊荣,也代表了产品创新力获得了市场和权威机构的双重认可。

(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得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

作为一款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成功落地的智能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在录音笔领域创新推出了“语音实时转文字”的功能。得益于科大讯飞领先的语音识别技术,讯飞智能录音笔能够在录音的同时,将之实时转写成文字并呈现在触摸屏幕上,其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8%,能够实现录音1小时,出稿 5分钟。

此外,作为一款录音笔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在拾音方面也为用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在硬件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配置有多达8颗麦克风的“豪华”阵列,包含2颗哈曼定向麦克风和6个矩阵麦克风;同时通过讯飞自研算法降噪,可针对不同的场景模式调用不同麦克风矩阵组合。无论在何种场景下,都能够达到更清晰的拾音效果。

除了录音转文字,要点标记、语音搜索、中英边录边译、多平台同步等创新功能,也让讯飞智能录音笔更契合消费者使用场景。讯飞智能录音笔打通了从录音到转写、再到分享和后端查找编辑的全链路,为学习培训、会议纪要、媒体访谈等重要场合的信息记录场景带来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智能录音时代的“一机在手,记录不愁”。

凭借强大功能,6月1日,在618大促活动中,讯飞智能录音笔实现“开门红”,获得了京东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通过讯飞智能录音笔,科大讯飞希望在A.I.时代将技术真正落地,借助人工智能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方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