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都发信用卡,哪张是坑,哪张是神卡?

业界
2019
06/14
15:36
Lianzi
分享
评论

苹果和亚马逊搞得钱包瘪了很多年的用户终于可以翻身了——毕竟这回的产品不光不要钱,还能让用户倒赚!

这个夏天,苹果和亚马逊分别将推出自家新款信用卡产品。而这些产品将彻底颠覆信用卡曾经的硬伤——申请不需要高信用分数,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被盗刷。更棒的是,他们给出了更低的利率以及更赞的返现规则。

不过,真的如此吗?到底哪张卡是福利?哪张卡是坑?硅星人一篇文章帮你盘点明白。  

苹果信用卡进入最后测试阶段,真卡曝光 

自从年初,苹果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产品——Apple Card (苹果信用卡)后,就一直没有什么细节更新。 

不过,据和苹果联手发布信用卡产品的高盛集团CEO David Solomon公布,这款信用卡已经在测试阶段,预计将要在夏天结束前供普通用户申请和使用。 

“它正在由苹果和高盛的员工一起进行测试。而我也已经使用了这款信用卡一段时间,非常喜欢它。”Solomon表示和苹果手机捆绑的苹果信用卡用起来简单流畅,而其对消费记录的分类和整理绝对是个加分项,并放话表示这款信用卡一定可以成为“苹果最受欢迎的产品”。

除了正在进行测试使用外,苹果信用卡的真身也已经被曝光。科技媒体记者Ben Geskin在个人Twitter账号上曝光了三张产品照:渐变色的包装以及性冷淡风的信用卡设计都沿袭了苹果一贯的简洁审美。

为了更好防止丢失后被盗刷以及保护用户隐私,苹果信用卡外观上去掉了传统信用卡上卡号、CVV、有效期及签名的信息。

此外,苹果信用卡将和苹果手机、手表的Apple Pay功能搭配在支持Apple Pay功能的线下商家使用。对于不支持Apple Pay功能的商家,用户也可以把它像普通信用卡一样使用。  而在网购时,信用卡也可以通过苹果钱包生成一个虚拟卡号,方便用户支付。 

同时,由于苹果信用卡和苹果钱包协同使用,它还具备记账软件功能。不但可以查看消费明细,也可以帮助用户按消费类别进行分类,让用户更直接了解和调整自己的消费习惯,简直是月光族的神助攻。 

此外,苹果在发现可疑交易时,钱包Apps会及时推送提醒,用户只需要标记OK或上报盗刷即可。此外,相对于每次给银行客服打人工电话不得不等到抓狂,苹果信用卡用户可以直接在钱包Apps中与客服进行一对一沟通。

除了功能颠覆外,Apple Card还将提供诱人的返现比例:苹果官网、App Store、iTunes、iCloud、Apple Music等消费返现3%;使用Apple Pay每笔消费返现2%;使用实体Apple Card返现1%。

苹果同时标榜自己信用卡的还款利息是“市场最低”,为13.24-24.24%的年利率。除了低利率外,苹果信用卡无年费、无跨境交易费、无逾期还款罚款(利息还是有的)。 

亚马逊信用卡:没有信用分数也可以申请

在苹果宣称今夏要发布的信用卡还未上市时,亚马逊也对金融行业跃跃欲试,并推出针对信用分数较差甚至没有信用分数人群的信用卡服务。 

在美国,每个人都需要累计自己的信用。而只有信用记录好的人才可以申请信用卡。 

而亚马逊想彻底打破这个规则, 和Synchrony Financial银行一起公布了他们的亚马逊信用建立(Amazon Credit Builder)计划,向信用不太好的人提供个人信用卡服务。 根据美国信用分数查询网站FICO公布的数据,美国有11%的人信用评分低于550,大约4%的人信用分数在300-499之间,被大部分银行定义为“不良信用用户”。这块市场空白非常大。 

而亚马逊将向这些信用分数不足的用户提供有押金的担保信用卡。 例如申请人存款800美金,就可以拥有800美金的借贷消费额度。 

不过,和苹果信用卡不一样的是,亚马逊家的这个有担保信用卡只能在亚马逊网站购物,返现比例和其他亚马逊信用卡一样是5%。但要申请这个卡,用户得首先支付119美金一年,成为亚马逊Prime用户。 

此外,该计划号称将通过提供简单的金融知识以及督促还款的方式帮助信用较差的用户构建更好的信用记录。而当分数足够,申请者可以直接升级获得无担保的普通亚马逊信用卡,并拿回最初的押金。

除了对于信用分数不好的美国当地人来说是个福利,对于没有信用分数的留学生来说,可能也会变成他们的第一张信用卡来构建信用分数。 

“如果信用卡持有人可以保证准时还款以及让信用卡欠款额保持非常低的水准,很快就可以累计信用了。”Synchrony Financial在网站上写明。 

不过,亚马逊的信用卡也让一些人感到不满和担忧。 

反对人士认为向本身就没有很好理财习惯的人提供贷款可能会让他们拥有更差的借贷消费习惯。同时,这张卡的年利息率高达28.24%, 比一般的卡都要高不少。所以,如果不能保证准时还款,这张卡很可能会让本身信用记录不高,存款不多的申请者更加还不起欠款,获得更差的信用分数。 

而为了推广这张卡,亚马逊会额外送给申请者40美金亚马逊礼卡。 

Facebook秘密发币计划

、

当苹果和亚马逊都在金融领域有了动作,Facebook也没有闲着,反而走得步子更大。 

Facebook 很可能将在不久后推出“脸书”币。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Facebook、Telegram以及Signal正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种全新的稳定加密货币,其币价将和政府发行的货币币价进行挂钩,从而避免和之前其他加密货币那样币价出现波动。 而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方便用户进行汇款及跨境转账。 而正在进行的发币项目代号为:Project Libra.

此外,根据华尔街日报今天的报道,Facebook的这一项加密货币计划已经获得了包括Visa、Mastercard、Paypal以及Uber在内的多个科技公司的签约支持。每个支持计划的公司分别投资大约1亿美金作为资金支持。 

而Facebook很可能将在下周对发币计划进行更多细节的公布。 

可以看出,无论是苹果、亚马逊还是Facebook都已经将金融业看作是下一个想要涉足并进行大动作的领域。不过,看完这些,你到底买哪家的账呢? 

【来源:硅星人           作者:Lianz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亚马逊 信用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