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阿里巴巴举办校董研修班,校宝在线助力民办学校智慧升级

互联网
2019
06/13
15:43
分享
评论

“《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正案)》颁布在即,虽然可能面临规范加严、监管收紧的新局面,但从民办教育自身价值和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依然一片光明。”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华对民办教育形势的分析,得到了参加首届民办学校校董研修班的校长们的广泛认同。

1.jpg

吴华,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6月10日、11日,近两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办学校校长汇聚杭州,参加由校宝在线和阿里巴巴联合举办的首届民办学校校董研修班。两天时间,校长们走进校宝在线、阿里巴巴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并和教育行业大咖面对面交流,学习信息技术知识、传递行业一线声音,共同探讨民办教育未来转型发展新路径。

2.jpg

“民办学校校董研修班”参观阿里巴巴

“顺迎时代趋势,迎接智慧教育时代的曙光。” 民办学校校长代表、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傅如铁,现场总结了新形式下民办校转型升级的六个方向:绿色、智能和泛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集成、智慧、因变的新学习场景;灵巧学习及创新的赋能场;开放融合的学习生态;创新的知识和信息网络拓扑结构;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教师-课程智慧系统。

傅校长认为,随着“互联网+”日益发展,面向未来民办教育,管理者必须聚焦新技术视域下的教学创新。选择智能化管理的工具,实现数据化精准教育服务,是教育者必须考虑的新行为之一。

3.jpg

傅如铁,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

民办教育的机遇和挑战

据教育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18.35万所,占全部学校总数的比重达到35.35%;民办在校学生占全国比重19.51%,平均每五个学生就有一个在民办学校就读。

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鼓励民办学校按照非营利性和营利性两种组织属性开展现代学校制度改革创新。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也强调,要全面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积极鼓励社会力量依法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完善民办教育分类管理。

快速增长的体量和政策红利之下,行业专家也指出,利好消息频频,也意味着民办教育将面临更严格的约束管控,未来民办教育行业的竞争,一定是提供高质量的、优质教育服务的竞争。

顺应这一趋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成为近年来民办教育的发力点,以“科技+教育”相结合,民办学校不断探索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发展道路,全面提升自身的教育水平和管理实力。在研修班的讨论现场,校宝在线副总裁、学校事业部总经理邹依依向校长们介绍了校宝在线如何用技术助力民办学校,推动民办教育智慧升级的成功探索。

科技+教育,提升民办学校整体实力

本次研修班的主办方,校宝在线是中国深受欢迎的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深耕教育服务行业多年,为K12全日制学校和教培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及产品;近年来,校宝更通过沉淀的用户画像和运营画像,提供金融营销、内容等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全面赋能教育产业。

其中,作为校宝为全日制学校打造的一站式信息化解决方案,校宝智慧校园针对包括民办校在内,不同全日制学校的管理、运营需求,在开源、节流、提效、服务四个方面提供信息化服务,覆盖学生在校的全生命周期和老师的全业务流程。

4.jpg

邹依依,校宝在线副总裁、学校事业部总经理

会上,邹依依向广大与会的校长介绍了校宝智慧校园的实际应用。“对学校管理者而言,校宝智慧校园覆盖学校核心业务环节,实现跨校区、跨学段统筹管理,同时依靠实时的数据透视全局的管理、运营、和教学情况;对老师而言,能够最大化提升工作效率,提高跨部门协助,同时个性化的知识图谱体系搭建,帮助教师快速定位每位学生的薄弱项,从而制定出真正以‘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案。”

校宝智慧校园也获得了诸多与会校长的高度评价。“通过校宝智慧校园,能够提高学校与家长的有效沟通,真正实现教学过程跟踪化、家校沟通透明化、校园服务移动化;面向学生端,则实现了学习过程智能化、能力评价多元化,运用先进算法解决,解决教学实质问题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实现过程评价。”

邹依依表示,“拥抱科技红利,更好地将互联网与学校建设结合起来,对提升教学水平至关重要。”校宝在线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头羊,将全面推动民办学校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见证民办教育更美好的明天。

以中国最大的K12教育集团博实乐为例,由于学校师资紧张,学生体量大;走班教务排课难,课表还需考虑学生的选择;学校选课乱,报名秩序越来越难以控制。经过比较了国内外几十家信息系统供应商,博实乐最终选择校宝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用校宝智慧校园完成了学校课表、以及其他教育教学的安排,保证老师、学生无上课冲突,做到一师一生一课表。

5.jpg

吴峥,博实乐教育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

“特别是校宝智慧校园的招生模块已成为民办学校乃至国际化学校招生难题的‘小助手’。”博实乐教育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吴峥在活动现场表示。拥有10年碧桂园地产和教育集团品牌营销管理经验的他主要负责筹建及管理博实乐教育集团市场招生体系,用四年时间将博实乐教育集团满员率从44%提升至80%以上。在讲解校宝智慧校园使用心得之外,他还在现场分享了民办学校统揽招生的要点与经验,提出许多实战性指导建议。他认为,在新时代环境下,市场招生要守正出奇,除了传统的招生策略和活动策划外,更要完善CRM营销工具,通过全程追踪生源+成本数据分析,动态掌握进展+招生策略调整;节点数据对比+预估招生数据的方式解决招生困局。

发挥平台作用,全方位赋能教育产业

本次民办学校校董研修班,既是一次行业交流盛会,也是一次难得的民办学校管理者知识赋能的机会。不仅有教育行业一线专家对政策的趋势解读,也有教育同行共享行业最佳实践。而这样的赋能活动,校宝已经做了很多年。

仅今年,校宝在线已经举办了十场 “未来学校建设研讨会”,为全日制学校的管理者和从业者赋能。而这一活动的原型——校宝校长沙龙自17年启动以来,已经吸引了逾千位全日制学校校长及教师参与,活动足迹遍布杭州、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等地。

6.jpg

校董研修班学员获得毕业证书

在举办不同类型的行业活动以外,校宝进一步发挥教育产业服务平台的作用,衍生出多样化的创新服务及产品,为智慧教育赋能。“依托蚂蚁金服、网商银行等合作伙伴,校宝正在推动全日制学校探索多样化的增值服务,校宝收银宝已经在部分全日制学校落地,未来还会看到更多的创新应用在教学、管理等不同场景推出。”邹依依表示。

在不断延伸服务边界,全维度赋能教育行业的过程中,校宝的平台实力也得到了更多用户的认可。截止目前,校宝在线已经帮助超过7万家教育品牌,16万个校区实现了信息化升级,辐射超100万的教育从业者,年经办流水超400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