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五星新店破纪录,京东家电专卖店成线下最火爆市场

互联网
2019
06/13
14:58
分享
评论

一年一度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正在逐渐走向高潮。京东家电在618期间展现出强大的主场优势,其线下渠道开始爆发,不断创造新的销售纪录。

6月1日0时起,3分47秒京东家电成交额就突破8亿元,成功实现“开门红”,一举奠定京东618的家电主场胜局。6月6日京东超级品牌日启动,包括美的、海尔、奥克斯、格力等头部品牌在内的11家GSKA品牌团体爆发,截止6日12点成交额就超过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的一半。6月10日京东家电超级品类日在家电消费者的期待中惊艳登场,各大家电品类整体发力,截止当天中午12点成交额已经超越去年同期全天。

根据近日国家统计局主管的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京东作为线上线下最大家电和消费电子方面的零售单体,以61%的线上份额独占鳌头。在大多数人的想象中,京东家电此次618不断创造新的销售纪录是因为其强大的市场营销能力、国内家电零售行业最优质的服务水准、远超其他电商平台的物流速度、巨大的618优惠力度等等。但实际上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在618和11·11这样的大型促销节日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无论是为消费者提供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和优质的线下体验,还是推动乡镇市场家电消费升级,京东家电线下渠道都是不可缺少的。

京东家电专卖店推动乡镇消费升级

经过多年渠道下沉战略的实施,截止目前京东家电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铺设超过10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了全国2.5万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对于乡镇消费者来说,他们借助京东家电专卖店可以和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一样享受到高品质家电和服务。

而京东家电开专卖店的速度还在不断加速。截止今年五月底,仅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所在的华东地区,京东家电就开出了超过2000家店面,可以说是国内京东家电专卖店开店密度最大的地区,可见消费者对于京东的迫切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东地区也是618大促期间线下表现最突出的地区,强劲的消费能力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经济的活力。

以江苏省泰州市靖江市斜桥镇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为例,6月1-5日,该店产生成交额59万!其附近小区的空调电扇基本全部来自于该门店!浙江金华永康城区京东家电专卖店今年5.18正式开业,当月就销售34万元,从6月1日截止到今天已经出库60万元,并主要以中高端产品为主。

与大家的模糊认识大相径庭,专注于4-6线乡镇市场的京东家电专卖店,其销售家电的高端化越来越明显,显示出其对乡镇家电消费升级强大的推动能力。自6月1日京东家电618启动以来,京东家电专卖店的销售中55英寸以上的成交额占整体比例达到51%,全面屏彩电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平板电视高端品牌SONY的成交额同比增长突破400%。

在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中,乡镇居民购买对开门和多门冰箱的成交额比例超过了40%,风冷冰箱成交额占比达到65%,滚筒洗衣机的成交额占洗衣机整体的35%,其中9公斤以上的滚筒洗衣机占据成交额的60%。

不只是电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这传统的四大家电,此次京东家电618乡镇居民家电消费升级的一个新趋势就是高端化向新兴品类拓展。618期间,新兴厨卫家电中“零冷水”燃气热水器的成交额开始迅速增长,烟机品类中的高端品牌方太、老板的成交额超过京东家电专卖店烟机整体50%。据了解,2019年京东家电还将在全国范围内铺设5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为更多乡镇消费者带去更多高品质家电和服务。

京东五星电器新店创开业纪录

而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除了超过万家专卖店,还有京东战略入股的五星电器。6月6日,经营面积8000多平米的京东五星电器超级旗舰店杀入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的南京新街口,倾盆暴雨也没有阻挡住市民对这家新店的热情。作为京东战略入股五星电器后开出的首个线下实体超级大店,该店开业销售突破5500万元,一举打破了五星电器开业期历史纪录。

截至6月9日晚间,开业四天的客流量已经突破五万人次,大量顾客不断慕名而来,每天营业至凌晨仍有顾客留连。众多高端单品热销,华为P30系列手机售出超过500台;戴森V8、V10高端手持式吸尘器售出200多台,网红产品戴森吹风机售出150多台;美菱全面薄冰箱、小天鹅比佛利高端滚筒洗衣机等高端产品均刷新了销售纪录。客单价提升了13%,客均件数提升10%。

除此之外,今年首家京东家电超级体验店将在重庆开业,占地5万平方米的卖场面积超过目前任何一个家电实体店。或许在今年的11·11中,打破销售纪录的除了京东家电专卖店和京东五星电器旗舰店之外,还将有超级体验店。

经过16年的发展,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盛况空前:京东与品牌商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大促之中,有90%以上的品牌在618期间在京东发布数百万新品,有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加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覆盖了7.5亿消费者!可以预见的是,在2019年的618中京东家电的线下渠道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