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加码Aurora,合作打造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跨界车

业界
2019
06/13
13:12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现代汽车及其Kia部门即将投资无人驾驶科技创企Aurora,后者将和这家韩国汽车巨头合作打造一款无人驾驶版的NEXO氢燃料电池跨界车。

在过去一周里,硅谷创企Aurora作出了一连串的举措。首先它找到了新的汽车合作公司。现代汽车和Kia也参投了Aurora超过6亿美元的B轮融资。双方并不打算公布最新一次交易的具体数额,但Aurora于今年二月曾表示,这轮融资一开始就从亚马逊、红杉资本和T. Rowe Price等投资人那里获得了5.3亿美元。

目前,Aurora和现代的合作主要集中在NEXO上。现代已经将这款汽车推广到了加州和韩国等地区。但这两家公司计划将合作扩大到其他车型上,并为现代和Kia的车型打造一个无人驾驶平台。

“Aurora是无人驾驶领域的主要创新者,我们非常期待和它建立更深的合作。与全世界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合作,能为我们的客户开发出安全、创新的无人驾驶汽车。”现代汽车的总裁兼首席创意官Youngcho Chi说道。

Aurora是由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主管Chris Urmson和另外两位无人驾驶领域的资深员工所创立。在众多试图实现无人驾驶技术商业化的创企中,Aurora筹集了约7亿美元资金,是融资状况最好的公司之一。它主要和人工智能、软件以及计算能力打交道(最近它还收购了一家激光雷达制造商),但并不像谷歌的Waymo、通用的Cruise、特斯拉以及Zoox等公司那样拥有自己的车队,而是为现代、拜腾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公司提供无人驾驶技术。

“我们很高兴能和现代以及Kia的团队合作并取得进步。将所有的合作方联合在一起,我们将打造出一个强大的平台,带来更加安全、便捷和广泛适用的无人驾驶技术。”Aurora的首席产品官兼联合创始人Sterling Anderson说道。

在此之前,Anderson曾负责过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开发。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Drew Bagnell是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教授,曾是Uber无人驾驶团队的成员。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现代汽车 Auror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