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iPadOS,苹果正在向自己发起挑战

手机
2019
06/06
14:26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近年来,苹果对iPad的愿景一直很明显。它的平板电脑不是试图成为类似于Mac或Windows PC之类的产品,但也不满足于只让自己做一台“平板电脑”,这一点在其高端产品iPad Pro中展露无遗,Pro丢掉了很多由其他平台创建的繁琐内容,体现了其简洁性和现代性。

但是,和我一样想把iPad推向极限的人必须要耐心等待。苹果在持续不断地将这一愿景变为现实;有时,iPad给人的感觉像是苹果的副业项目;这一点倒是可以理解,毕竟他们大多的关注点都在iPhone上,其公司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产品。

2017年,iOS 11为iPad提供了有史以来最丰富的软件升级,具有多任务处理功能,让高级用户可以变换使用各种优质应用。但一年之后,iOS 12在其2017年的改进上并没有做什么突破。此后不久,苹果为新款iPad Pro提供了USB-C连接器,但是这个端口的实用性并不强,比如不能使用U盘。

在本周一的WWDC主题演讲中,苹果在填补iPad不足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平板电脑软件的下一个版本将于今年秋季推出,它可以更容易地拼凑多个应用,在它们之间共享信息,甚至可以同时在单个应用(例如两个Microsoft Word文档)中处理多个项目。最后,你还能在iPad上插入U盘,并通过“文件”应用从中检索项目,甚至可以将照片直接导入到Lightroom等应用中。

但会上更引人注目的不是其功能的改变,而是iPad的品牌变化:从此以后,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将被称为iPadOS。当然,这是命名惯例的变化,而不是技术惯例。就像Apple TV的tvOS一样,这只不过是电视版本的iOS,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平台。据说iPadOS将会是另一种风格。苹果如果打算将产品和其操作系统统一化,体现一致性,那么该公司需要将iOS的名称改回iPhoneOS,这就是2010年之前其系统的名称。(当然,这是我基于iOS品牌太强大而不能消失的情况下作出的假设。)

iPadOS品牌最吸引人的地方并不是对iPad用户意味着什么,因为其中许多用户可能还是会习惯性地把它叫作“iOS”。我希望品牌重塑是苹果对本年度可预测变化的承诺,让iPad的新功能大放异彩。如果说在2020年WWDC大会上,iPadOS 14给人感觉就只是iOS 14延伸到一个更大的屏幕上,那么就会向去年主要为iPhone推出的iOS 12一样令人尴尬。

现在,我们不能理所当然地认为新名称标志着一个新时代。自2015年以来,Apple TV的软件被命名为tvOS,我知道很多Apple TV爱好者希望它能以更快的速度发展。Apple TV,虽然很好,但仍然给人的感觉就像史蒂夫·乔布斯早期所说的那样:“它是一种爱好。”相比之下,iPad更能代表苹果计算机技术未来的发展。它可能永远不能拥有iPhone这样的业务规模,但它的持续进步代表了苹果的创造灵魂。

苹果没有人愿意谈论更多关于iPadOS的发展目标,更不用说明年发布会的一些细节信息了。因此,在2020年的WWDC大会召开之前,我们可能不会知道这个新名称对该平台意味着什么。如果iPad真的能拥有在本周大会上所提及的那些功能,那这就是一个好兆头,“iPadOS”将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还是一个宣言和承诺。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adOS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