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彩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包装业务MES系统正式上线

互联网
2019
06/05
17:37
分享
评论

6月4日上午,在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虎彩)东莞工厂厂长朱未来、设备中心总监柳栋、信息与数字化中心总监喻锴以及员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虎彩自主研发的包装业务MES系统正式上线。

01.jpg

MES系统项目组自2018年4月份成立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需求调研、技术开发和多轮的系统测试调整,如期开发出适用于包装业务的定制化MES系统,成为虎彩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拼图。作为项目组的主要成员,信息与数字化中心、设备中心以及东莞工厂业务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各自的优势,最终推动MES系统的上线,这也为后续的项目制合作留下宝贵经验。

在前期调研的过程中,项目组发现包装定制化业务越来越多,短单生产比例越来越高,给生产和管理环节带来越来越大的考验。为此,东莞工厂牵头启动了包装业务MES系统的立项,着重从信息化系统上解决管理上问题,通过数字化控制来帮助企业实施完整的闭环生产,实现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

02.jpg

朱未来厂长在启动仪式中也激动的提到,MES系统的上线,意味着虎彩工厂的生产,从“人服务于系统”的时代,正式跨步到“系统服务于人”的时代。

MES是制造执行系统的简称,该系统上线后,可以实现不依赖于人工干预的自动报工,做到自动生成多种管理报表,并形成电子看板,同时实现移动APP控制,能实时监控生产进度、品质状况、计划达成情况和设备运行状态,从而有效地串联起公司现有的资源计划(SAP)、供应链管理(SRM),全面实现更好的系统管理。

作为一家转型中的企业,虎彩在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上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在智能工厂、大平台、大数据的布局中加大投入,实现优化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