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5G+自动驾驶仍是重头戏,宽凳科技主场亮相

互联网
2019
05/27
11:08
分享
评论

5月26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众多展示全球大数据的新产品、新方案、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都汇聚于此。

继向2018数博会致贺信后,习近平主席再次发来贺信,对会议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对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同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等提出明确要求,对办好数博会寄予殷切期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强调,习近平主席向2019年数博会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高度重视,对推动世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发展和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对于推动大数据产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开幕式上,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表示,习主席的贺信,令我们激动自豪、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参加数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一个约定和时尚,成为社会各界汲取丰富营养、收获创新智慧的一种共识与追求。

据了解,本届数博会有近500家展商参展,阿里巴巴、腾讯、紫光、华为、Google、Dell、Pivotal、Erwin等国内外顶尖企业将带来各自领域的最前沿科技以及案例经验、新项目。

其中,作为东道主的国内领先高精地图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贵州宽凳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凳科技”)主场亮相。2017年,宽凳科技作为科技创新企业落户贵阳。并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在2019年1月,获得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资质,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获此资质的企业。

宽凳科技在本次数博会上,将展示包括:高度自动化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并行高精地图生产系统,实现高质量快速批量生产;基于视觉的高精定位解决方案,可用于量产汽车;完善成熟的车载硬件和软件高精地图解决方案等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领先科技。

众所周知,5G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支持智能交通系统运转的必备要素。5G的到来,不仅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之间的信息交互将更精准迅速.

在开幕式现场,受邀出席活动的宽凳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刘骏表示,5G肯定对于自动驾驶会有深远的影响,现在自动驾驶基本还是集中于车辆改造。5G将改造周围的环境,为自动驾驶提供更丰富的信息,而高精地图将来在车路协同上也将会起到非常关键性的作用。

自动驾驶体验自去年数博会首次亮相,就一跃跻身数博会热门体验项目,吸引了超过10000名观众来直接体验。2019数博会,自动驾驶也将会大放异彩。

数博会作为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历来是全球大数据和互联网发展领域专业人士最热衷的舞台,也是各国学者和研究人员思想碰撞、理论探讨的最佳场所。

本届数博会,设立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板块,将直观展现技术的变革和创新的力量。2019数博会将持续到5月29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