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大数据数博会分论坛在贵阳隆重召开

互联网
2019
05/27
09:48
分享
评论

5月25日下午,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承办的“效率•决策•洞察-5G+大数据推动智慧社会数字化转型”论坛作为数博会分论坛在中国数谷、爽爽的贵阳隆重召开。

论坛现场

出席此次峰会的嘉宾有: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贵州省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宁宇、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尚凯莺、山东省大数据局长马越男、贵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黄民江、腾讯云副总裁葛燄、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袁野、中国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李广聚、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总经理王利民、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越等,大家就5G与大数据推动智慧社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经验展开精彩分享和广泛交流。

苗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建设智慧社会是实现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之一,核心在于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突破,促进数据高效流通和融合应用,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智慧引领的社会新生态系统。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宝俊发表致辞

梁宝俊在致辞中表示, 5G将带来整个社会的颠覆性变革,其最核心的技术基础是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能够驱动智慧社会、智慧城市发展的最底层、最直接的驱动力就是数据。中国联通作为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始终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的创造者,为我国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赋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发表演讲

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在《大数据处理-现状与挑战》为主题的演讲中指出,大数据为整个计算技术体系带来一系列技术挑战,其中大数据处理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如何高效处理各类混合负载,如何在已有开源生态的基础上做创新,如何汲取各大开源框架之所长,如何构建新型计算架构并满足高并行处理算法的问题都是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越发表演讲

联通大数据总经理赵越以《数据科技助力智能经济发展》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她表示,智能经济的核心要素是数据、算力、算法、产业应用。在智能经济时代,因数据的作用,硬件随着算力的提升,软件随着算法的成熟,使信息化发展到新阶段。智能经济的核心是数据。

单志广在演讲中指出,数字经济是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新实体经济,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后产生的对实体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是利用互联网+的流量驱动作用、大数据+的数据驱动作用、人工智能+的算法驱动作用赋能传统经济,以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腾讯云副总裁葛燄、京东数科副总裁、Zrobot首席执行官乔杨先后发表演讲,分享了他们在各自行业前沿技术应用中的实践经验与和独到见解。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华、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振军、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识玄分别就各自的最新成果做了产品发布,引起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圆桌论坛环节由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CTO 宋雨伦博士主持,与来自河南省大数据局、国家电网大数据中心以及来自大数据企业界的专家和朋友们就“5G+大数据赋能智慧社会的创新实践”这一主题展开精彩讨论。

据悉,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馆,联通大数据四大产品亮相展厅,分别是旅游大数据、医卫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城市感知大数据,欢迎各行业、各领域的朋友们到E1馆B08展位参观交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