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CTO闫觅:服务者智能化和空间智能化是未来产业方向

互联网
2019
05/26
18:27
分享
评论

5月24至25日,为期两天的BMW·极客公园 Rebuild 2019 科技商业峰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拉开序幕。30多位来自全球的顶级科学家、技术领袖、商业创新者、资本力量齐聚成都,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商业的方法将科技服务于现代社会。贝壳找房CTO闫觅受邀出席了“新时代下的CTO和技术商业”圆桌对话环节,分享了用科技驱动新居住服务平台的最新成果和洞察。

贝壳找房要实现物、人、流程的数字化

闫觅指出,贝壳找房一直致力于实现居住服务行业的数字化,包括物的数字化、人的数字化和流程的数字化:第一是物的数字化,包括房子里的户型图、每个房间的信息、所在的单元楼栋和小区商圈信息,包括商圈里的交通、医疗、教育等数据。现在贝壳找房已经能看到非常丰富真实的信息;第二是人的数据化。包括用户、业主和服务者的画像信息,这可以提升房、客、人的匹配;第三是流程的线上化。贝壳找房一直致力于把看房、签约、交易等各个流程节点的数据系统化收集上来,提升整体的运营效率和服务品质。

在分享现场,闫觅列举了很多技术推动平台效率提升的鲜活案例。比如,贝壳找房能通过语音质检来判断有没有不合规的问题、服务品质的问题。比如贝壳的智能问答,目前已经有50%的咨询是机器完成的。再比如辅助经纪人的沟通,系统给出的答案超过50%是被采纳的。闫觅表示,真实的信息帮助贝壳找房及合作伙伴提升了整体的效率。

服务者智能化和空间智能化是未来两大技术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闫觅也对居住服务产业未来三年的趋势进行了预测。闫觅认为,在新居住领域未来会有两个方向。第一是服务者的智能化。贝壳平台上的服务者会变得越来越多元,包括经纪人、装修设计师、工人、工长等,更多智能化的手段将辅助这些服务者更好地作业。AI不可能替代服务者,但是能辅助人,能让人的服务质量变得更加平均,让差的可以变得更好。基于此,闫觅认为通过智能设备和可穿戴设备辅助服务者可能是三年内的方向。

第二是空间的智能化。闫觅指出,贝壳找房一直在探索更有效的数字化形态,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效果,目前整个行业依然存在很多空间可以去挖掘。比如,贝壳找房有房产的交易、装修、租赁、设计等等,这里面有很多在空间里面去渗透智能设备的可能性,这也是一个未来爆发可能性比较大的机会点。

目前,贝壳找房已进驻全国近100个城市和地区,连接2.1万家门店和超过20万新型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60个。未来,贝壳将利用数据、算法、硬件等资源优势,逐步构建起行业智能化发展的新图景。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精准连接供需两端,重塑人、房、客、数据的交互,以数字化赋能产业互联网,让线上线下共生融合于平台,打造“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