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塔吉特电商增长迅猛,亚马逊能否抗住攻势?

电商
2019
05/25
17:21
Bluesea Research
分享
评论

在最近的财报中,沃尔玛报告其电子商务部门增长37%。

塔吉特(Target)公布在线销售增长42%。

这远远高于亚马逊17%的总收入增长。

然而,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的电子商务增长基数要小得多,其中包括杂货提货服务。

由于在利润更高的领域增长更快,亚马逊在与其他零售商竞争时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亚马逊(Amazon)的营收增速有所放缓,而其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沃尔玛(Walmart)的电商业务增长37%。Target (TGT)也宣布在线销售增长42%。这使得一些分析师对亚马逊未来的收入增长能力持谨慎态度。但我们需要更深入地研究这些数字,找出这些巨头的相对优势和劣势。

亚马逊的在线商店增长只有12%,最终拉低了整体收入增长。这个细分市场的利润率非常低,这也是亚马逊管理层关注其他细分市场增长的原因。与此同时,沃尔玛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门店提货设施。亚马逊能够快速增长利润更高的细分市场,这让该公司在与其他零售商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

亚马逊有意放缓

图:网店销售和第三方销售增速放缓。

从上面的图表我们可以看到,亚马逊的在线商店销售增长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非常温和。实体店的增长充其量只能说是微乎其微,因为该公司不打算扩大门店基础。第三方卖家服务在最近一个季度也出现了大幅放缓。这一领域报告了23%的增长,而去年同期为39%。

我认为这种放缓是亚马逊管理层有意为之。只要公司能够留住主要成员,它就不必追求更大的电子商务销售。这部分利润微薄,运输和履行成本非常高。通过减少这一领域的增长,亚马逊已经能够抑制运输费用的增长。

最近一个季度,航运成本同比仅增长21%。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增长了38%。在最近一个季度,全球范围内的付费业务仅增长了10%,而去年同期增长了22%。亚马逊可以通过增加折扣来快速增加在线销售。然而,这将损害其提高利润率的能力,并将这些资源从利润更高的领域转移出去。

沃尔玛和塔吉特的在线增长伴随着一个警告

沃尔玛在其在线销售类别中包括了商店提货设施。在2450家商店中都有提货设施,到今年年底,将有3100家商店有提货设施。商店的取货设施为顾客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但它也取代了商店里的销售。这等于从一个口袋里拿出销售额放到另一个口袋里。塔吉特百货已在1250家门店推出路边小货车。

这些接机设备最终增加了公司的劳动力成本。除非沃尔玛能够在这些销售的基础上建立强大的广告业务,否则最终将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在亚马逊宣布单日发货后,沃尔玛也在过去几天宣布加快发货速度。然而,更快的交付速度只适用于20万个单位,而亚马逊将为数百万种不同的产品提供类似的服务。

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的在线增长基于较小的收入基础。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eMarketer估计亚马逊的电子商务市场份额为47%,沃尔玛为4.6%。沃尔玛的电子商务销售额甚至还不到亚马逊的10%。塔吉特甚至没有进入电子商务的前10名。

亚马逊可以在门店数量上赶上沃尔玛

沃尔玛在商店基础上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我们需要问,沃尔玛是否能赶上亚马逊的电子商务销售或将亚马逊赶上沃尔玛的商店数量。

我认为亚马逊更有可能缩小与沃尔玛在门店数量上的差距。原因在于,亚马逊拥有充足的资源,可以用来进行另一笔大规模的实体零售收购。与他们的店铺相比,有很多零售企业的估值非常低。例如,Kroger的市值不到200亿美元,拥有3000多家门店。

另一方面,沃尔玛无法收购任何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来弥补与亚马逊的差距。沃尔玛一直在大举投资在线广告、人工智能和其它数字化举措。但它没有AWS那样的摇钱树。在技术能力和广告工具方面,亚马逊也处于领先地位。

尽管沃尔玛(Walmart)的电子商务增长速度有所加快,但从长远来看,亚马逊仍处于保持领先地位的有利地位。

投资者视察

亚马逊增长放缓的原因在于,管理层希望控制运输成本,提高整体利润率。电子商务增长放缓也在帮助亚马逊提高AWS和广告等利润更高领域的收入份额。

沃尔玛的电子商务增长之所以更好,是因为销售从门店内部转向了门店提货。沃尔玛的电子商务收入基础也要小得多。从长期来看,亚马逊应该能够扩大利润率,这将使其在与沃尔玛的竞争中处于更大的领先地位。亚马逊也可以进行大规模收购,以限制沃尔玛的门店基础优势。

【来源:美股研究社              作者:Bluesea Resear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沃尔玛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