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的诞生是被逼出来的?因为intel不给技术!

业界
2019
05/25
16:57
互联网乱侃先生
分享
评论

这段时间有关于华为和ARM的暂停合作,引起了网友们的高度关注。因为目前华为的大部分芯片均是基于ARM架构而设计的,一旦合作中止,影响很大。

虽然华为获得了ARMV8的永久授权,但考虑到ARM会在2020或2021年升级至ARMV9,或关系持续至那时候,这个影响大家就可以想象得到了。

null

其实,说起来,有时候被逼一逼也是好事,说不定就会诞生一些伟大的产品,比如ARM的诞生,也是被逼出来的,当时因为intel不愿意提供资料和样品,导致了ARM的诞生。

这个故事是在1981年,ARM公司的前身Acorn公司迎来了一个机遇,BBC希望Acorn能够生产一台电脑,但是Acorn发现自己的产品并不能满足要求,后面他们找上了英特尔,当时英特尔生产的是286的芯片。

但英特尔拒绝提供任何技术资料,也不提供任何样品,于是Acorn决定自己干,造出合适的芯片来,不求人。

null

就这样机缘巧合之下,他们找到了一种新型的处理器技术,即简化指令集,经过多年的研究,终于把这块芯片造出来了,叫做Acorn RISC Machine,这也就是“ARM”的由来。

当然在1990年,Acorn重新成立了一家公司,叫做Advanced RISC Machines,并且不再自己做芯片,只做授权的方式,将芯片设计方案转让给其他公司,即“Partnership”开放模式。

终于采用这种方式之后,这家公司终于成功了,也就成了现在大名鼎鼎的"ARM"架构和"ARM"模式。

null

而今,华为又处于这样一个选择档口了,甚至中国芯都处于类似于ARM当初成长的选择档口了,是继续选择从别人那获得技术,还是自己造芯?

当然,现在和那时候的环境不一样,时机也不一样,但至少还是可以用来参考的,你觉得呢?

【来源:互联网乱侃先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M intel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