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认为:美国正对华发起“科技冷战”

业界
2019
05/25
09:07
参考消息
分享
评论

外媒称,中国和美国之间对电信控制权的争夺战在不断升级。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实施交易禁令,意图阻止中国主导全球通信技术领域;而中国则在向着技术上的自给自足迈进。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2日报道,2018年1月底,人们获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份工作报告,报告要求政府修建和运营美国的5G网络。消息引发监管人员、企业以及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客的批评,他们认为将最新一代电信技术国有化是过时的行为。

报道称,但特朗普政府的安全专家们对众人的口诛笔伐毫不在意,他们提出该建议的理由是中国已经占领了5G技术部署所需的处理器和天线市场,这种领先优势对美国安全造成威胁。

报道称,该备忘录出台后一年多,中国和美国之间对电信控制权的争夺战不断升级,同时上演的还有美国发起的贸易战。16日,特朗普政府指责在5G部署方面世界领先的中国华为公司对美国安全构成风险,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交易。

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直接指出,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意在争夺5G部署权。他胸有成竹地表示,在5G技术领域,“其他公司两三年内赶不上华为”。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21日报道,谷歌、英特尔和高通公司暂停与华为合作的决定,可能标志着中国和美国之间如火如荼的贸易战演变成了一场全面的“科技冷战”。

报道称,通过在高科技领域将中国拒之门外,特朗普政府已经表明,真正的战斗关乎这两个经济大国中的哪一个在今后20年里拥有科技优势。

悉尼阿尔菲尼蒂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分析师拉克伦·麦格雷戈表示:“这场竞赛已经开始了。”

报道称,这场战斗现在已经全面展开。掌握下一代科技和控制世界各地的网络铺设将给胜利者带来长久的好处。

越南富布赖特大学副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克里斯托弗·鲍尔丁说:“如果华为能做到这一点,它可能会在未来10到15年内占据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

他说:“华为一直非常聪明,多年来一直为这样的情形做预测和规划。”

此外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3日刊发社论称,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正在不加掩饰地采用政治和经济策略,意图阻止中国主导全球通信技术领域;而中国则在向着技术上的自给自足迈进。

报道称,欧洲成为华盛顿施加重压的对象,后者要求欧洲同样对中国企业发布禁令。包括西班牙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已经选择由华为来部署5G网络。对于这些国家来说,在特朗普政府的要求下放弃承诺并收回上述决定将意味着损失数十亿欧元,并把发展计划延后两年以便寻找新运营商。

另一方面,全球技术市场由包括谷歌、脸书、亚马逊和苹果在内的不超过六家美国公司掌控。这些公司能够针对欧洲的技术发展做出令人不愉快的决定。

【来源:参考消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国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