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教育法再引热议,有一起教育科技让家长安心“放手”

互联网
2019
05/24
16:55
分享
评论

近日,影视明星黄磊的教育方式再次登顶热搜,黄磊的女儿在父母的个性教育下不仅自信自立,而且还展示了超高“双商”广泛获赞,可见在尊重孩子的个性前提下培养孩子,对孩子的自我核心素养的提升大有益处。可另一方面,信奉“严师出高徒”、“不立规矩无以成方圆”的传统教育理念的家长也不在少数。但在如今的在线教育领域里,有这么一个既尊重孩子个性,同时又用班级这种经典学习环境引导孩子成长的教育企业,它的出现既避免家长的管束过犹不及,又防止孩子在过度宽松中难以控制,它就是K12在线教育中的头部企业,一起教育科技

教育首先应该是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的。春秋时期,子路和冉有都是孔子的学生,但当他们纠结一件事应不应该做的时候,孔子给出二人的却是截然相反的答案。如今这种个性化教育正是孩子需要的,也是一起教育科技始终不遗余力推广的。首先,一起教育科技本身就是一个智能化的教育平台,平台上覆盖了超过14万所学校,7900万用户,这意味着里面具有足够多有价值的学习数据,可以通过智能化计算筛选、归类,最后精确到每个学生个体的学习需求,用户能从平台上获得差异化、精确化的学习内容推荐,从而达到学习上“独当一面”。

与孔子同时代的苏格拉底则喜欢“助产术”式的教育,在不断的反问中让人找到学习方法论,其本质在于点燃。一起教育科技正是基于这个出发点,自研了与苏格拉底同名的智能学习系统,能在孩子学习遇到难处后,通过一系列自主完成的手段让孩子跨越障碍。同时,孩子不是因为看到答案或者只是通过这道题记住答案而学会的,而是通过干预和讲解将自己的错误原因回溯,从而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苏格拉底智能学习系统广泛运用于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一起小学”“一起中学”平台上,这样的学习方式是建立在个性化的前提上,结合了孔子的“因人而异”,也结合了苏格拉底的“顺水推舟”,让孩子能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一起学网校平台)

除此之外,一起教育科技旗下一起学网校包含多重素质课程,能够让孩子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有更多爱好和选择的培养。保证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是中国未来的教育方向,也是一起教育科技始终牢记的教育使命,因此在一起学网校的课程上,资源丰富包罗万象,学习方式推陈出新,让孩子有得学又学得好。而且同班同学都在学,家长孩子一起学,能让每个孩子都在学习中塑造世界观、发现自我,保持个性化成长。

但个性化并非放养。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奉行“宽松教育”,过度宽松和个性的培养导致日本人才出现断层,出现“失落的二十年”。殷鉴不远,一起教育科技根据国情积极探索和调整,成为家校教育的“护城河”。首先保证“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激发孩子自主学习能力,但同时也强调基础学科能力的巩固。就像梯子和网,给孩子上升的抓手,也防止孩子掉队。在一起教育科技旗下的“一起小学”“一起中学”上,班级、同学、老师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学习生态循环,让孩子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感受到互相激励的学习魅力,同时,家长参与辅导环节更轻易、更迅捷、更便利,在不破坏孩子个性化养成的前提下适度参与,最终就能达到一举多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无论何种教育模式,结果只是想让孩子更健康全面地成长。一起教育科技更像是一种可能性,这种可能性让无数家庭与学校受益、成长,南开中学的数学老师林秋莎曾表示:"以前我们是老中医,靠经验把脉,大致了解学生知识体系去出题、备课。现在(有了一起教育科技)我们是中西医结合,通过数据结合经验调整教学,方向更明确,把握更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