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田峪长城“滑道大叔”走红火山小视频 自学多国语言与外国游客交流

互联网
2019
05/24
16:49
分享
评论

来慕田峪长城游玩的中外游客,如果选择号称“旱地雪橇”的滑道下山,就一定能遇到这位“滑道大叔”。这个为了与外国游客更好的交流,自学了多国语言的工作人员,在火山小视频上成了受20万粉丝关注的“滑道大叔”。

慕田峪长城作为万里长城风光最壮美的一段,长期受到外国游客欢迎,据了解,目前慕田峪长城每年接待外国游客的比例已达40%。而来到这里的游客不少人都会选择体验滑道这种娱乐设施,在山势起伏中游览长城。

滑道大叔今年46岁,他在慕田峪长城已经工作了20年。大叔的主要工作,就是做出发前的热身和安全注意事项讲解。“Where are you from?”、“Bag in front”,大叔会用简单的外语和游客进行简单的交流,也将一些趣闻趣事发布在火山小视频上。

慕田峪长城“滑道大叔”走红火山小视频 自学多国语言与外国游客交流

滑道大叔服务的各国游客

在来慕田峪长城之前,性格开朗的大叔当过兵,但是在92年便退伍了。后来,他工作也到过全国很多地方,最后,决定留在家门口的慕田峪长城工作。没想到,这份工作竟然可以让他接触到这么多外国客人,更没想到的是,竟然能让自己成了在火山小视频上的红人。

滑道安全员的工作虽然简单,可是滑道大叔做的有声有色。他利用游客等滑道的时间和外国友人简单交流,这样既避免了大家等候时间的尴尬,也可以让游客们很快熟悉起来。

为了把服务做得更好,特别是把人数众多的外国游客服务好,滑道大叔利用业余时间在下载了语言学习App,自学了多个国家的一些基本沟通用语。

从2017年12月开始,滑道大叔开始将他接触到的那些印象深刻的游客拍下来,分享在火山小视频上。就这样一年半时间,他的火山账号成了全球游客长城留念集合。南非的时尚模特、欧美的空姐空乘、全世界的留学生、定居在中国的家庭旅行者……时间长了,滑道大叔看游客样貌,就差不多能猜出游客的国籍与城市。

慕田峪长城“滑道大叔”走红火山小视频 自学多国语言与外国游客交流

滑道大叔服务的各国游客

慢慢地,不到一年时间,滑道大叔的火山账号“CJMYCHCW”已经积累了20多万粉丝。来他的火山账号粉丝,你可以看到全世界的笑脸:在不到三分钟的等候时间,滑道大叔会用最简单的外语,和来自全世界的游客简单沟通交流。

和巴西女孩聊聊足球,和德国壮汉聊聊啤酒,和法国大妈合唱一段马赛曲……在他的视频上,你能看到世界的欢乐与感动。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个国家的游客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与好客。

当然,这份工作不简单,不但要通晓国内外大事,有时还要接待一些世界级的名人,包括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国际影星马特-达蒙,都曾经和滑道大叔在慕田峪合影留念。

在火山小视频的留言区,很多网友都被滑道大叔的工作震惊了:“这人是我在火山最佩服的人,全世界人都能唠嗑。”、“唱的不错,有点帕瓦罗蒂范儿”、“你们单位领导必须给加工资了,群众的要求”,大家留言对大叔多国的“疯狂外语”留言点赞。

对于火山上的这些评论,滑道大叔认为,和这么多国家的人交流,工作很开心!希望在慕田峪长城滑道——这个代表中国形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在火山小视频上,从事滑道安全员这类的职业还有很多人,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敬业和努力为社会默默做贡献,也让更多人了解这个职业的点点滴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