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公司沈鹏再次入围“我是创始人”腾讯数字生态创业人物评选

互联网
2019
05/23
11:20
分享
评论

2019“我是创始人”腾讯数字生态人物颁奖盛典于5月23日在昆明举行,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知乎联合创始人周源、富途证券创始人李华、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等各领域领军创业者入围最终评选名单。本届人物盛典由青腾汇联合腾讯新闻主办,以“遇见·光”为主题,意在鼓励和表彰腾讯数字生态伙伴中引领产业创变和时代浪潮的创始人及企业家。

2017年,首届“我是创始人”腾讯生态创业人物评选举行,评选出了一批代表着这个时代前行的力量、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及前沿的商业文明企业创始人。2019年,在内外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情况下,榜单致力于发掘出在危机中奋勇出击,希望抓住新的机遇,继续为梦想执着的奋斗的这批企业家。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与快手创始人宿华、小红书创始人翟芳、蔚来创始人李斌等企业家,凭借各自在行业的贡献再次入围榜单。

沈鹏创立的水滴公司目前拥有商业保险保障业务水滴互助、水滴保,以及社会责任版块水滴筹、水滴公益,为用户搭建了较为完整的由事前保障和事后救助组成的个人健康保障体系。公司以“用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为使命,获腾讯、高榕资本、IDG资本、蓝驰创投、创新工场、DST、美团点评、真格基金等7.1亿元投资,与快手、趣头条、拼多多被媒体并称为“下沉市场四大天王”。

2017年入围时,水滴公司拥有超过5000万独立付费用户,如今成立刚3年的水滴公司独立付费用户数早已超过2.5亿人。在水滴公司飞速发展的背后,是超过3000位水滴互助会员获赔了超过4.5亿元的互助金;是水滴筹累计筹款金额达160多亿,参与捐款人次超过5亿;是水滴保以“流量+场景”的独特模式迅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与国内超过50家知名保险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推出超过60款高性价比优质保险产品,保障用户超过1000万。

凭借水滴公司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沈鹏先后荣获2018年36氪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创业者、2018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2018年《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2017年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2017年福布斯亚洲“30 under 30”精英、2017年胡润30X30创业领袖榜等机构及媒体的权威奖项认可。

据悉,此次评选由青腾大学、腾讯财经、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应用宝、腾讯科技、腾讯众创空间、腾讯云、腾讯AI开放平台、腾讯创业、第一财经、QuestMobile、阿拉丁、新榜、企鹅号、创业黑马、虎嗅、创业邦、IT桔子等行业媒体机构提名,为此次人物评选过程提供数据评审支持。最终获奖候选人由组委会进行数据核实、网友公示、实地考察后产生,从过去三年内企业用户的增长速度和市场地位、创始人本年度作出的行业贡献及个人美誉度、以及创始人所从事领域的创新性这三大维度出发,专注于发掘近三年内我国商业、科技、文创新兴领域最具成长性、能够定义并影响未来的创始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