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2019年发布会推多款新品惊艳世界 你喜欢哪款

互联网
2019
05/22
14:23
分享
评论

5月21日,主题为“你的世界,因A.I.而能”的科大讯飞2019年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惊艳地推出多款重磅产品,AI基因明显,受到业内和网友普遍关注。不少网友在看过发布会表示:从没想到AI技术与生活的距离如此之近,AI产品能够如此高效地助力学习和工作。

这次发布会,包括讯飞翻译翻译机3.0、智能录音笔、智能办公本、讯飞转写机、讯飞学习机和iFLYOS 2.0等产品一一亮相,在带来实用的同时,也让世界感受到了AI人工智能无法抗拒的魅力。

 讯飞翻译机3.0:零售价3499元

首先登场的是讯飞翻译机3.0,去年发布的讯飞翻译机2.0已经实现了行业A.I.翻译功能,涵盖医疗、金融、计算机三大行业。这次讯飞翻译机3.0在行业A.I.翻译领域持续发力,在2.0的基础上又开拓了法律、体育、能源、外贸四大领域,翻译语种、方言翻译、拍照翻译等多方面性能大幅提升。至此,讯飞翻译机已实现七大领域全面覆盖,行业词汇翻译更准确。

讯飞翻译机3.0支持58种语言与中文互译外,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能够识别、翻译国内包括粤语、四川话、河南话、东北话等在内的多种方言,同时人工翻译和拍照即译,无论是指示牌、路牌、餐馆菜单、商品标签还是入境卡等,均能一拍即译。

不仅如此,考虑到出国在外用户需要上网,讯飞翻译机3.0还提供了多种上网方式,允许用户直接在翻译机内购买138个国家与地区的上网流量卡,资费优惠,让出国旅游更安心。

  讯飞智能办公本零售价:4999元

随后登场的是讯飞智能办公本,它采用10.3英寸柔性墨水屏,书写阅读体验接近于真实纸张;支持智能语音识别、智能语音合成、智能手写识别等AI技术;能将录音自动转写成文字,轻松生成会议记录;同时支持手机、电脑端的云端同步。

除此之外,讯飞智能办公本还有两大特点不能不提,一是它实现了文字与手写提纲的即点即读;转写不准确的地方,可以直接用笔和笔势修改,无需二次处理。二是支持语音检索,实现了人机互动的语音搜索,用户只要说出关键字词,便可搜笔记、搜录音甚至搜手写,海量内容,瞬间搜索,很好地解决了语音文件难以快速定位的问题。

  讯飞智能录音笔 零售价1999元起

曾在今年两会期间一举走红,被媒体记者亲昵地称为“黑科技转录神器”的讯飞智能录音笔,在该次发布会上也正式发布。

和传统录音笔相比,这款产品的最大特点是录音、转写、内容查找和编辑一气呵成,效果惊人,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8%。

可以实现语音实时转文字,一小时录音5分钟成稿,极大地提高了媒体访谈、学习培训、会议纪要等场景的记录效率。而且在录音过程中,用户还可以针对重要内容进行打点标记、便于后续搜索。录音完成后,转写结果可以同步在多端进行后续编辑。

发布会信息显示,讯飞智能录音笔分两个版本,标配深空灰、玫瑰金两款经典配色,其中旗舰版SR 701配置弧形陶瓷背板、3.5英寸触控屏,单手持握更舒适、屏幕更大更清晰;同时内置32G内存和20G云空间,存储空间更大,更适合记录需求更多的高端商务人士,售价2999元。标准版SR501配置机铣玻璃背板,3.1英寸触控屏,机身更纤薄小巧;内置16G内存和10G云空间,售价1999元。

  讯飞转写机

讯飞转写机是一款一体化的专业语音转文字设备,集实时转写、非实时转写、同步翻译、多种方言识别、行业语言模型等众多领先技术于一体,拥有讲话速记、演讲记录、字幕上屏、录音文件转写等核心功能,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讯飞转写机不仅可以快速识别各种会议讲话、学术讲座、录音文件的内容,准确将语音转为文字,同步智能区分出不同人员讲话的内容,直接形成讲话文字稿;还可以将演讲培训等内容同步汇编成含图、文、音于一体的材料,方便用户在手机端随时随地学习、分享。此外,讯飞转写机还支持实时生成双语字幕,解决涉外会议、涉外课堂中语种不同造成的沟通不畅难题。

  讯飞学习机:零售价3999元

讯飞学习机是科大讯飞针对学生推出的智慧教育产品,它具有以下鲜明的特点:针对数理化通过做题、找弱项、精准学三部曲,清晰展现孩子学习情况,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有的放矢;

帮助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语用能力提升:在不同学习阶段都有同步听说读写训练,并以雷达图形式清晰展示学习情况;

错题本功能不仅可以自动规整线上错题和拍照录入试卷错题,且能分科目、错音、来源、时间、是否掌握等规整,并进行错题分析、进行进一步提升巩固。

此外,此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还同时发布了基于云端的智能语音云端操作系统iFLYOS 2.0,依托于AIoT(AI+IOT)技术,全新的iFLYOS 2.0相比上一代系统更加成熟,它拥有极致交互、高度集成、自由开放等特点,基础功能永久免费,为企业级产品提供更强赋能。

iFLYOS 2.0的研发团队深度调研设备接入方和技能开发者的需求,对两端深度优化,为设备接入方提供成本更低的嵌入方式,为技能开发者提供更良好的的开发环境。

总的说来,科大讯飞2019新品发布会惊喜满满,无论是硬件产品、软件产品,还是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发布会上的演讲,都令人耳目一新,从而很好地呼应“你的世界,因A.I.而能”的发布会主题。

刘庆峰认为AI技术价值兑现有三大标准:真实可见的实际应用案例,能规模化应用的核心产品,能够统计数据的应用成效。

从此次发布会讯飞狂掷多款AI特性十足的硬件产品聚力C端来看,刘庆峰的三大标准正在迅速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